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3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风中不变的承诺

作者:王晓丹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旧口一中  更新时间:2013-3-27  
内容摘要:以“说话算话”为话题的作文:那风中不变的承诺作文指导教师:吴庆艳

原题再现:“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还记得这句童谣吗?多年来,你可能曾为了这句而失信,也可能曾为了守信而付出代价,请以“说话算话”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

那风中不变的承诺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窗外,照样地刮起萧索的秋风。远处,山上的枫叶又红了。南归的大雁,带走了最后一点夏意。喔,秋天又到了。又是枫叶红,落叶黄的季节了。远在他乡的你,是否感觉到了呢?你临走时对我的那句承诺,你还记得吗?你说枫叶红了,你就回家的,你怎能失信于我呢?

倚楼听风雨,淡看尘世路。三年了,你离开我,已整整三年了。每逢秋天,我都会来到这间小楼上,等你归来。你对我的这份情谊,你对我的这份恩德,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

还记得吗?那年,我考场失意,出来散心,就在这片枫树林前,我遇见了你。我俩一见如故,携走共赏枫叶林。我们谈人生,谈哲理,忘记了尘世间的一切烦恼忧愁。然而,幸福是短暂的,那天,我俩正坐在枫月亭内观赏这迷人的秋时,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了我们面前。一位满脸愁容的叔叔将你带进了车内。我知道,你一定有难言之隐,只好含泪向你挥挥手,安慰你: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保重。你忍不住哭了,跑到一棵枫树下摘了一片火红的枫叶,放在我手心,对我承诺道:“这片枫叶代表着我们天长地久的友情,记住,枫叶红时,咱们老地方见,不见不散。”

开学了,我又重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在你的鼓励下,我已走出了失意的黑沼泽,成绩突飞猛进。几个月后,一封长长地感谢信,递到了我手中,令尊在信中告诉我,原来你已身患绝症,无法医治了。上次在枫树林遇见我是你最开心的事,为此,你的病接连几个月没有复发,精神也不错。可是,就在三天前,你病情复发没多久,陷入昏迷状态,直到临死前,你还呼唤着我的名字。可见,你是多少想我呀!我含泪读完了这封信,一口气跑到枫树林前,尽情发泄着我的悲痛。

楼前的枫叶又红了,朋友,你在天堂的祝福我收到了,我也会遵守我们之间那不变的承诺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