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时间在流逝

作者:孙洁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16  
内容摘要:2011年安徽省高考作文:时间在流逝范文

世界上有亘古不变的永恒吗?宇宙、地球、楼宇、生物……不!万事万物,恐怕都脱不出时间流逝的规律;金字塔、长城、故宫等,也是经历了时间流逝,并继续承载着时间流逝的年代久远的物件。哲学家用发展观形容时间流逝;历史学家称之为历史长河;诗人们呢,叹息着指缝太宽,时光太瘦……

时间在流逝,快速,迅捷,转眼间,却恍如隔世!

翻开成语词典,古代中国人曾无数次用有形的文字来譬喻时间流逝的速度,比如白驹过隙,比如流浪飞沙,比如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现在坐在高考的考场上,参加语文考试,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笔尖沙沙响,时间缓缓过:一会儿,时间过去了一半,古文阅读还没有完成;一会儿,时间过去了四分之三,作文还没有构思;铃声响起,啊,不好,我的客观题答案还没有填涂完毕……怎么这么快,朱自清的名篇《匆匆》中的词句突兀地冒了出来:“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记不真切了,伴随着时间飞逝,幼年所记牢的许多诗文也逐渐淡忘,年岁逐增,光阴悄逝后,逝去的仅仅是时间吗?恐怕,还包括着我们的记忆,甚或情感!

时间在流逝,难以把握,难以抓牢!

美国微软集团有则经典广告:一名男子,从母体中出生,成长,成年,壮年,衰老,死去,最后归于墓地!最早是在金水老师给我们做“如何抓紧学习时间,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讲座上看到这则广告,我们不少同学,都在那一刻直观地感受了时间流逝生命短暂的痛苦,从心底生出震撼。抓不住,握不牢,个人几十年的生命和宇宙寰宇及历史长河相比,是多么地微不足道!难怪曹操长啸着“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崔颢吟咏着“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李白叹息着“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李商隐悲呼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常常在感叹春花凋谢秋月盈盈,我们总是感慨人生未及感受和尽兴,已然华发稀疏……生命来到世间,难道就是为了体会这些难以把握难以抓牢的遗憾?当然不是!

时间在流逝,须千般珍惜,万般努力,方是彻悟!

早年,爷爷曾给我们兄妹拟过一幅对联:“无情岁月增中减,有益诗书苦极甜!”当时,我并不理解,长大后,吃了许多苦头,知晓了自己的浅薄和无知后,才逐渐意识到抓住有限时光及时充实自己的重要性。既然时间永远不会停止流逝,既然生命的长度是既定的,那我们,何不尽自己所能,不断拓展生命的宽度;用兴趣、爱好、勤奋、执着、真诚、快乐等充实自己的人生,愉悦自己的身心,将有限的时光投入到无限的创造中去……只有这样,才能无怨无悔于来世间一回,方能无憾无愧于现代人的称号,恰如泰戈尔所言:生如夏花之绚灿,死似秋叶之静美……

人生苦短,早悟则有成。如若我们能在最早的时间内悟出生命的珍贵,并能日积月累,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成就和宽慰是必然的!那么,生命只来一次,时间不断流逝,这,又有什么可慌张与害怕的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时间,流逝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