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0年安徽高考零分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网络  更新时间:2010-6-12  
内容摘要:今年安徽高考作文要求考生理解一首诗,并根据哲理下笔成文。在新浪、网易等各大门户网站的调查中,安徽今年的高考作文题高居“最难作文”榜首。记者浏览一些知名论坛和贴吧发现,仅安徽今年的高考“零分”作文就有4篇。

一篇标题为《囧——费解》的所谓安徽高考零分作文语气颇为调侃:“水深的地方不种菱种什么,种麦子淹死了!”该文作者还依据“因地制宜”,思维跳跃地联想到时下火爆的电视相亲节目,“现在这个社会,有钱才是王道!”,“‘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泣,也不要坐在自行车上笑!’事实呢,它真的胜于雄辩! ”

另一篇安徽“零分”作文则充斥着打“CS”、“泡妞”等词语,“通过三年艰苦奋斗,我终于完成了高中貌似美好的摧残式教育。”“这三年让我深深的熟悉:没有老师的责骂,我将寿与天齐;没有堆积如山的作业,我将CS到底;没有保安同情放行,我将活不下去;没有向女人告白后的拒绝,我将自信到底! ”

第三篇作文全篇则满含追悔之意,因为老师押的作文题一点也没涉及:“语文老师高考前给我们押题目,说高考作文大都紧扣时事,多写一点感想,比如四体会在合肥召开的感想,比如富士康十二跳的感想,比如玉树今年地震了,我们是不是也要带着感动出发……看了这个题目,我很为我们的语文老师伤感……”

某中学张凌华老师表示,近几年网上广为流传的“零分作文”,无非是愤世嫉俗、玩世不恭和戏谑高考等几个类型。“这几类作文,要么是有才华的网络写手借作文讽现实,要么是纯属调侃、恶搞。”张老师表示,“后高考”时期,考生可以也应当适当放松心情,偶尔调侃、宣泄也是情有可原,但这种作文看多了也无聊,不宜跟风,更不宜过滥。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