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中单元同步作文 >> 高三下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作文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作文
  • 高三下册一单元作文:语文学习要下苦功夫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9  
    内容摘要:

      任何学问都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学习语文,同样非下苦功夫不可。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学艺在自身。”语文涉及的知识面广。量大,具有强烈的综合性和实践性。因此语文学习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单靠按部就班的课堂学习,是远远不够的。

      鲁迅在学生就坚持做读书笔记,写日记,手熟笔巧,为我们留下了大约一千万字的宝贵贵财富,成为文学大师,一代风范。

      马克思精心研读文学名着,谙熟莎士比亚作品的词句、风格、并能育海涅、歌德的许多诗、讲话、写作便能得心应手,运用自如。

      毛主席求学时,每读一本书总是开动脑筋。细推深究,圈点批注,因此他的文章带有真知灼见,而被同学们传诵。

      至今“推敲”之类的写作生活,更不胜枚举。

      显然,大凡善于运用语文工具的人,无不经过一番苦苦磨练,谁怕下苦功,谁就学不好语文。

      所谓下苦功,就是要乐于“自找苦吃”。一要苦于[甲],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齐白石石作画,“不叫一日闲过”,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二要苦于[乙]。博览群书,早读夜诵,即使因此“口舌生疮”,“手肘生茧”也不以为憾。三要苦于[丙],摄取生活素材,识别书中的真伪优劣,消化语文老师讲解的知识,都得苦思熟虑,如果懒于思考,那就正中了“学而不思则罔的古训,未了,不要苦于修改,抱着“新诗千改姑心安”的态度,对待每一次作文和练习。基础差的,不要自暴自弃;基础好的,更应精益求精。总之,要掌握语文知识就得苦学,也就是要苦读、苦练、苦思、苦改。当然,“苦学”决非“蛮学”,必须讲究科学方法,探求语文的规律才行。

      要想让自己的语文学习园地里硕果满枝,那就让我们铭记毛主席的教诲吧:“语言这东西,不是随便可以学习的,非下苦功不可。”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人教版,高三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