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忘不了,那抹苦涩的笑

作者:晋铭梓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2-26  
内容摘要:忘不了,那抹苦涩的笑作文;忘不了作文

有的笑,是温暖的,看着它,就会有一种没来由的舒坦;有的笑,是欢快的,看着它,就会让你的心随之开心地舞动;有的笑,是单纯的,看着它,就如看到了一颗纯净无暇的心灵;但有的笑,是苦涩的,看着它,就会感到沉重,悲伤,情绪也会一落千丈。我,很不幸,并没有把那最清新最爽朗的笑刻在心底,相反,我所铭记的,是那透着留恋、悲苦、青涩又感伤的笑。

我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我的班级一直是个和睦、团结的大家庭,44位同学一条心。但是,在今年这个本该愉悦、温暖的冬季,却发生了一件令大家都惊讶、难过的事情,就如一层薄冰,为我们这个班级带来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陈晓周同学退学了。

一个长了翅膀的消息,瞬间飞遍整个班级,甚至连隔壁班的几个同学也有所耳闻。陈晓周是四年级从农村来的转学生,因为学业的关系,比我们年长4岁的他留在了四(3)班。他性格温和,幽默,刚开始还有点拘束,但当看到同学们热情的笑脸时,那丝小小的紧张与害羞也被融化了,很快和我们打成一片。可这好好的,他竟然会退学?!虽然我不愿相信,但难堪事实就摆在眼前:陈晓周同学上午没有来。而素来和他玩的好的几个“兄弟”整个上午心情也显得很阴郁。是陈晓周事先告诉他们了吗?还是别的原因?陈晓周真的退学了吗?一个个疑团摆在我的面前,到了下午,这些疑团都不解自开了。

当正午一缕和煦的阳光照耀在我身上时,我在校门口看见了陈晓周同学。  

他被我们班的同学们簇拥着,旁边还有几个外班同学指指点点地说些什么,阳光下,他本来就高挑的个头显得更加耀眼。我快步走过去,大声地、不解地问:“陈晓周同学,你上午为什么没有来?他们说你……”后面的话生硬地堵在了我的喉咙里,说不出口。“他们说的对!”陈晓周的声音响了起来,带着几分疲倦与不舍:“我家中的经济已经支撑不下去了,只靠爸爸一人打工维持生活,我不能再看父母这样累下去,我已经16岁了,我要打工挣钱给两个妹妹上学,姐姐也是……对不起,我真的很舍不得同学们,可我也没办法……”他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头越埋越低。听了他的话,我愣了半晌,直到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开始劝说起来,我才回过神。本来也想说几句,可巨大的悲伤和不舍噎得我失语了。“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早就去打工?你真的舍得?!”心里呼喊了千万遍,却总流不到嘴边。忽然,陈晓周抬起头来,努力佯装轻松地说:“所以呀,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逆着光,他的脸上扬起一个笑容,那么苦,那么酸。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笑,悲伤、自责、痛苦、留恋、委屈和无奈。那时的他,似乎没有了灵魂,整个人都木然了,只能拼命维持这个笑容。明明不快乐,为什么要笑?明明不愿意,为什么要离开?可这些质问,我知道自己没有权利问出口,没有权利雪上加霜,没有权利管理别人的事……刹那间,只感觉自己在后退,离同学们越来越远,感觉自己那么渺小,当面对困难时,竟什么也做不了……

我就这样恍惚了一个下午,当发现教室里已经没有陈晓周同学的影子了,才开始努力回想以前的点点滴滴,可我的头有些隐隐作痛,看着周围的同学有些红肿的眼眶,竟什么也想不起来。只剩下一个场景:他仰起头,嘴角扬起一个苦涩的笑,然后,不顾同学们的阻挠,头也不回的离开。那笑,说不出的苦涩。  

我不知道在以后的那些年里,我还会记得他吗?但我可以确信一点:我,会一生铭记那个笑容。

忘不了,那抹苦涩的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