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一次野炊

作者:都红阳  作文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镇小学六(1)班  更新时间:2012-5-27  
内容摘要:第一次野炊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蛋炒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拖地......这些第一次有成功的,也有不成功的,在我的记忆中,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那次野炊。

记得我10岁时的那个暑假,表叔来找我玩,玩了一会,我突发奇想说:“表叔我们今天去野炊吧!”表叔听了说:“野炊?我们拿什么食物去野炊呢?”我想了想,说道:“这还不简单,现在不是夏天吗?在河里抓上几只螃蟹不就得了。”表叔听了一拍脑门兴奋的说道:“好!我们现在备齐材料,马上出发。”

     我们来到河边,将“灶”给支了起来,把锅也洗净了,捡来一些干柴禾,就等着抓些螃蟹来煮了。一开始,我们在水里左找右找也没找到一只,突然,我一个不小心绊到了河里的石头,差点摔在了水里,等我站稳时竟然发现了一只大螃蟹,它还急忙想回到那个“避难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迅速按住它,一捏一提便将它装进了桶里,我兴奋地告诉表叔说:“表叔,原来这些小家伙喜欢躲在石头底下。”我和表叔知道了窍门之后,不一会儿功夫就抓住将近十只的螃蟹。  

     上岸后我们稍作休息,就开始动手煮螃蟹。因为是第一次煮螃蟹,所以并不怎么会煮。表叔负责烧火,我负责“烹饪”。我先在锅里倒了一点油,然后就将螃蟹丢了进去。可是,螃蟹毕竟还是活的,所以当它们碰到滚烫的油时,都跳了起来,弹跳力差的,没跳几下就乖乖躺下了,而弹跳力好的,也终因我们的锅太大,所以也没跳出来。过了一会儿,螃蟹略发黄时我又添了一些水,然后将葱、香菜、盐……一股脑儿都加了进去,之后我又盖上了锅盖。由于表叔比我做菜的经验丰富一些,所以,我总是问表叔做好了没,表叔总是回答没有。又过了十分钟,我又问:“表叔,好了没,好了没啊,我的肚子都快饿扁了!要不,先揭开看看?”表叔不耐烦的说:“行,行,行!”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锅盖,一阵香气扑鼻而来,螃蟹已经变成金黄色了,即将成为我们的“进口货”了。  

     猛加火力2分钟后,螃蟹熟了。我早就馋到不行了,夹起一只螃蟹就往嘴里放。“哎呦我的妈呀!”由于螃蟹太烫了,把我的嘴给烫了,表叔笑着叫我斯文点。我吹了吹,等螃蟹有点凉了,我马上把螃蟹放进嘴里,美美地嚼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们两个人就将这螃蟹给消灭的干干净净了。  

     嚼着自己做的美食,虽然与妈妈做的差多了,但是,这多么给人有一种成就感啊!这个第一次也让我明白了,万事开头难的道理。我的这个第一次是多么的美好啊!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美好的第一次!(指导老师:任小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第一次,野炊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