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暑假第一天:公益义卖

作者:包可扬  作文来源:江苏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四(3)班  更新时间:2013-7-11  
内容摘要:暑假第一天:公益义卖作文指导老师:计亚萍
“卖这个啰,漂亮的工艺品才30元。”“看看这条丝巾,才15元。” 吆喝声此起彼伏,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公益义卖呢!6月30日下午,刚放暑假,顶着高温烈日,我和爸爸一起到南禅寺参加崇安区兼爱公益慈善协会组织的义卖活动,将得到的义款全部捐献给残疾人。
我挑选了一块人流集中的地方,将家中所带的物品整齐地摆到了临时搭建的柜台上,有科技类杂志,有邮票集,还有无锡泥人等精致的工艺品。不一会儿,就有一群人向摊上走来。我见状立刻举起一本书,吆喝起来:“大家快来看呀,我的商品很便宜,品种多多……”
我的吆喝声,马上把好多人吸引过来了。只见一位小弟弟跟着大人走了过来,我赶紧招呼:“小弟弟,我的书很好看,很便宜,1元1本,买几本回家看吧!”孩子父亲翻了几下,当即买了5本。我看着崭新的五元钱,心里乐开了花,这么快就卖了5元钱,一定再接再厉。
这时,一位叔叔的目光盯住了集邮册,不停地翻看着,我马上凑上去说:“叔叔,这本集邮册年代久远,既有内涵又便宜,市面上已经很少见了,错失了这个机会以后就买不到了。”他看了看我,笑嘻嘻地说:“小孩子,真不赖,说到我心里去了,好,我买下来!”于是,他爽快地付了钱,拿着邮册高兴地离开了。
天气闷热,我热得汗流浃背,累得腰直不起来,但心里很快乐。过了一会儿,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伯伯看中了我的一件标价100元非物质遗产——绵竹年画,他没还价就买走了。又一位阿婆用20元钱买了一组西游记人物泥塑,说是送给孙子做生日礼物。嘿,又成交了一笔,今天生意还真不赖。
夕阳西下,我看着空空的柜台。啊,收摊了,我数了数,营业额一共130多元,虽然不多,却是自己的劳动所得,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把这笔钱郑重地投入了捐款箱……
这笔钱会转给残疾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些帮助。一方有难,八方相助,如果大家都这样做,残疾人和困难人群的日子一定会变得美好。
暑假第一天,过得真有意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暑假作文请搜索如:暑假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暑假的作文 关于暑假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