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游红色南梁

作者:苏 雯  作文来源: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回民小学  更新时间:2014-11-20  
有关南梁的作文 关于南梁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知有多少革命烈士为此付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不知有多少革命烈士为此受尽人间苦楚。今天我来到了我家乡的革命圣地-南梁革命纪念馆缅怀为了我家乡的解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烈。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一步步走上通往纪念碑的台阶;看,那红色的地毯是烈士的满腔热血;黑色的塔基镶刻着他们的名字;洁白的塔身是他们纯洁的灵魂;塔顶的五星是他们荣誉的勋章;碑文上的‘永垂不朽’是对他们功劳的无上评价;纪念碑的高度更是他们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走进南梁革命历史陈列馆首先看到的是‘浩气长存’四个字和革命烈士浮雕,这种环境给人以严肃的气氛,使人连气都不敢喘,只能以崇敬的眼神去仰望他们。也许是他们的英魂发挥的作用吧。浏览革命烈士留下来的物品,仿佛一下子飞跃过几十年历史,来到他们生活的年代,与他们一起出生入死,尝尽酸甜苦辣,受尽人间苦楚,为了新生活而奋斗。

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烈,如果不学习他们的精神,不像他们一样为理想而奋斗。那么,至少应该记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样也不负他们所付出的一切了。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只要想起革命烈士我便会打起精神,迎难而上,就像他们面对敌人毫不畏惧一样,解决困难,并希望有新的困难,让我面对,革命烈士的精神赋予我勇气,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

当我遭遇挫折时,当我丧失斗志时,也是他们的精神让我重拾斗志,总结失败经验,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继续奋斗,实现人生理想,体现生命价值。

所有的困难,所有的挫折,都是对我们的考验,犹如一个人在森林迷了路,他所需要的,只是一颗可指引他走出迷途的启明星而已,与我来说革命烈士的精神,就是我永远的启明星。

并不是只是我家乡的革命烈士才是好样的,其实我们所有的革命者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精神是我们所有人永永远远的启明星。辅导老师 :姚来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