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会做家务了

作者:杨舒婷  作文来源:福建省晋江市繁星语文化 工作室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7-9-29  
有关做家务的作文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应该做一个帮助妈妈做家务的好孩子。”听到这句话,我感到非常羞愧。平时我只顾着自己享受,很少帮妈妈做点儿什么。因此我决定,今天要帮辛苦的妈妈煮饭烧菜。

煮饭和烧菜是家务里最难的事情了。我一定得认真对待。

今天,我要煮的饭是白米饭。菜是蒸螃蟹。我想:煮好了以后,一定很好吃。说干就干,首先,我把大米倒到煮饭机里,再按下白米饭的时间。这段时间里,我就可以开始烧菜了。烧菜可不像煮饭那么容易,我得小心对付才是。

我打开冰箱,慢慢地把螃蟹拿出来。然后,我穿上围裙,准备洗螃蟹啦!但是看着这螃蟹虽然被五花大绑了,我还是很害怕它咬我,不过为了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我可要镇定啊!首先,我轻轻地把螃蟹身上的蝇子放开来,再给螃蟹冲洗一番。忽然,被解放开的螃蟹似乎全身都是劲儿,大跳了起来,我吓得直往后退,不敢再碰它了。等心情稍微平复了,我又鼓起勇气开始洗螃蟹了。这次我吸取了教训,顺利多了,三两下就洗完了。现在,我要开始做螃蟹大餐了,为了加快速度,我采用蒸的方式。我先在锅里倒一些水,接着开煤气,等水开了,然后把螃蟹放进去,最后放一点盐,这就大功告成,只要等一个十来分钟就可以了。

开饭的时间到了,妈妈看着我做好的白米饭跟蒸螃蟹,欣慰地笑了。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指导教师:杨雅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