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亲子共读一本书读后感

读《海蒂》有感
作者:卢嘉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7-19  
内容摘要:这是一篇亲子共读一本书的读后感.

亲子共读读后感  

共读书目《海蒂》   (瑞士)施比里  

爱心铺路 快乐无数  

——读《海蒂》有感  

三年四班 卢嘉雯  

有这样一个女孩,她聪明活泼、纯真善良,尽管她遭遇父母早亡的不幸,五岁时就被送到独居在山上的爷爷那里,但她却非常坚强,用自己的爱心影响着周围的人。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女孩就是瑞士作家施比里的作品——《海蒂》中的小主人公。  

记不清这是我和妈妈一起阅读的第几本书了。当我们俩读完时都沉默了一会儿,我知道,妈妈和我一样也被感动了,被海蒂的善良感动了。她的爱,让小伙伴彼得的羊儿更加健壮;她的爱,让失去女儿的薛斯曼医生找回了快乐;她的爱,让失明的祖母重现微笑;她的爱,让残疾女孩克拉拉奇迹般的恢复了独立行走的能力。爱铺就了一条快乐的路,更创造了让人激动的无数奇迹。我多么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也能像海蒂一样拥有善良、拥有爱,那世界就会多么和谐美好。  

这本书的语言非常优美,把阿尔姆山写得绚丽多彩,给人美的享受。我很羡慕海蒂能天天喝鲜羊奶,晚上能看着闪闪烁烁的星星进入甜美的梦乡。让我们都来记住美丽的阿尔姆山和善良的海蒂吧!  

   

将爱进行到底  

卢嘉雯的家长   蔡育姬  

一直以为,童书是儿童的专利,但当我和女儿一起看完这本《海蒂》时,我发现,原来一本好的童书也是能打动成年人的。这本书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然而,就在那唯美的语言中,人性的美一点一点地渗入我们的心灵,直至让我们感动。我想,这就是文学的力量。  

海蒂,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多么不幸的孩子,然而,她隐藏了自己的不幸,却把阳光般的爱洒向了身边所有的人,让他们因为爱所以爱,这就是爱的传递。我喜欢这样的童书,也喜欢自己的孩子看这样的书。接触这样的文字,会让我们孩子的心变得善良、变得柔软,会带着他们飞向明亮那方。这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此时无声胜有声。我相信,当你看完这本书时,一定会像书中的海蒂一样,将爱进行到底。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