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习作文,关于学习的作文

作者:苏梓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8-28  
内容摘要:

当今社会分数线越来越高,学习要求越来越严。家长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小就让孩子学习古诗,背诵古诗,有的五、六岁的小不点就能背出几十首,甚至几百首古诗了。家长们可曾想过,为孩子们的脑子里输入这么多古诗,有什么用?这么小的孩子不应该有个快乐的童年吗?不应该在天地间自由自在地成长吗?步入小学,就开始抓成绩了,家长们常常说考100分有什么什么奖励,却从未关心过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当孩子想与父母交谈时,家长就会说作业做完了?还不快去做!……  

当孩子在聚精会神地阅读着课外书时,有些家长就会说考试又考100分了,还不去看英语(数学、语文)书……之类的话,可在说这些话时,家长们有没有在乎孩子的感受,听了这些话孩子心里是怎么想的。这,就是家长的失职!当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不但不给予鼓励与安慰,还会暴打一顿,难道高分是打出来的吗?难道孩子靠这么点分数时他不会责怪自己吗?  

也许有些孩子平时很用功,但这一次考察了由于他是天生的乐天派,过一会儿就不难受了,而是自己安慰自己,自己为自己打气。家长应该奖励他!这种时候有人一定奇怪了,考得不好,还奖励,这叫什么事啊,是不是在开玩笑啊。为什么要奖励他呢?奖励他平时认真学习啊,奖励他面对这一次的失败不会灰心依然积极向上啊,这个奖励会很好地鼓励孩子,激励孩子!让孩子明白成功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过多次的失败,多次的磨练的成功,是无趣、无味的平淡的像白开水,这种成功依旧失败的。为什么这样说呢?那我们就来想一想,那孩子一次没考好,受到了鼓励,加上自己那一种乐观的态度,不说下一次,以后他一定会考好的。将来失败了再爬起来,他就是一位成功者!即使这成功的路走得很艰辛,但是甜蜜!  

再来看看另一个小孩,他平时学习不用心,考试却每次都能考出优异的成绩,想想也知道肯定是抄的,天才还需要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那不付出汗水的又称之为什么?小偷!“偷”了别人的答案。骗子!“骗”了老师,“骗”了自己!在抄袭的情况下获得了高分,家长稀里糊涂地给予了奖励,他尝到了当“骗子”与当“小偷”的甜头,以后还会继续做这些蠢事!将来一定会受不了罪恶的诱惑,无可救药地跳进了这个大陷阱。这事情到了这种地步以后怪谁呢?是怪孩子不懂事?还是怪家长的愚昧无知呢?可怪谁也没有用了那一切已经晚了!  

现在有些家长啊根本不知道学习究竟是为了什么,学习原本就应该重视过程,无论最后的结果怎么样。如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过来,结果肯定好啊。对于教育孩子,家长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不会妥当安排孩子的时间,周一到周五是学习的时间,周六、周末就是放假,既然放假了为什么要让学习时间占休息时间呢?学归学,玩归玩。这是学生在写作业时乱混时间时家长常常说的一句话,可是家长们有没有想过这句话就是给予孩子的承诺,学习的时间结束了,孩子就可以玩了,但玩也不是傻玩,疯玩,痴玩。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些适当有益的游戏啊,比如打羽毛球,比赛踢毽子之类的。可是又多少家长能这么做呢?家长总让孩子在该玩的时候来学习,那么不爱学习的孩子会更加厌恶学习,铁定会用该学习的时间来玩。即使补课,那成绩能好到哪里去?这就是家长奇怪的为什么补课了成绩还提高不上来?甚至有些下降了,原因就是这个。  

当然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有问题的不仅是家长,校方也有很大的问题,每天布置一大堆作业,低、中年级还好,到了高年级每天做作业要做到1011点,每天6点就起床,小学生的睡觉时间应该有10小时,可按照这个算一算可能只有78个小时的睡觉时间,害得我们上课常常打瞌睡,睡觉睡不好,听课又听不好,这还不是那可有可无的作业惹的祸?老师们一直认为作业做的多,记住的题型也就多了,考试时遇到相似的题型就简单了。可做作业做到大半夜,做到两眼昏花,恨不得马上闭上眼睛就呼呼大睡,这样的作业质量能有多高,记住的内容能有多少?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课程,这种作业还不如不做呢。  

看课程表,学生们的课程是安排的不错井井有条的,语数英三门主课每天至少有一节,每天至少有2节副课,可是一到期中、期末考试前夕这些副课就拜拜了,全部改成了语数英。虽然老师这样也是为了我们好,想让我们能给家长一张满意的成绩单,可是我们来学校原本就是学习知识的,不仅是语数英,副课也是很重要的知识,每一科都应该认真地学习。至于期中、期末考试知识一场综合性的考试,和平时的小考并没有什么两样,所以不需要用特殊的心态与行动去对待。至于分数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数字而已,可我不知道为什么上优秀的初中、高中、大学,都要靠这一堆无聊而又古板的数字,我认为成绩是要看,但更重要的是要看这个人的品质、特长、才艺……难道将来走入社会,靠成绩吃饭?根本不可能!假设一个人成绩优异,科科满分,但品行不端正,没才艺,没特长,当然这种人很少见,可不代表没有。这样的人早晚会败坏学校的名声,这样的人步入社会能有什么用处?我们想一想,世界上哪一位总统是拿着硕士、博士的毕业证书登上总统之位的?历史上哪一个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不是有着才艺,品质高尚的人?哪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从小就成绩很棒,从小只会傻乎乎地读书。如果社会上都是一群只会读书、成绩优异的“笨蛋”,那样的生活多么单调,无味!我们活在空洞的世界里有意思吗?成绩重要,才艺与品质更重要!  

小学时,有些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跳级,所以被称之为天才的人,他们到了社会上是什么?也只是和其他人差不多的普通人而已。现在有些老师误导了学生,只拼命地让学生学,帮助他们提高成绩,成绩不好就加作业,这样做又能有什么效果?老师还会告诉学生成绩不好,将来会变成什么失魂落魄的惨样,却从来没有告诉他们没有才艺,会多么悲惨,没有品质会多么让人憎恨与厌恶。这,就是老师的失职!  

没有才艺是很可怕的!难道你拿着一张全部满分的成绩单就能找到工作呢?真是无稽之谈!成绩好,很容易,但有个非常好的才艺,在事业上就是致命的武器!为什么现在一大批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呢?因为没特长又没才艺,只有成绩,别傻了,没有才艺在社会上根本无法立足!我们应该重视才艺!赶紧行动吧!才艺从现在抓起还来得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