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
作者:焦亚楠  作文来源:解放路小学  更新时间:2013-8-12  
内容摘要: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爱国主义作文

有一把火曾把耻辱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同时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烙上了深深的仇恨。这把火腾空燃烧的时候,一个拥有黄河和长江滚滚波涛的民族,一个拥有亿万双有力的手和亿万双眼泪汪汪的眼睛的民族,却只能握着空拳,眼睁睁看着这座万园之园化为一片灰烬……

为了创建圆明园,曾经耗费了两代人的长期劳动。这座大得犹如一座城市的建筑物是世世代代的结晶。到底为谁而建?为了各国人民,因为岁月创造的一切都是属于人类的。然而,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侵略者抢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大火连烧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在1861年写道:“有一天,两个强盗走进圆明园,一个抢了东西,一个放了大火,仿佛战争得了胜利便可以从事抢劫了……在历史的面前,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一个叫英吉利。”这句话代表着千百万正值中国人的心声。

黑暗终于过去了,我们迎来了光明。这一缕缕阳光为我们抹去了灰暗的阴影,迎来了辉煌的荣耀!难忘1997年香港回归;难忘2001年成功加入世贸;然而,最难忘的要数2008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使茫茫太空中第一次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

“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听,圆明园里,荒野的风呜咽地讲述着一个古老的故事,残留的断壁正在痛苦地书写着一个国家的耻辱。圆明园的大火早已熄灭,可是我们思考的脚步不能停止。每一个炎黄子孙都要记住这段耻辱,记住这段用血与泪换来的教训:贫穷就要受欺侮,落后就要挨打。

而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儿童,要学会勤勉自律、奋发图强、为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国家强盛、民族兴旺,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我们要让强大的中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历史作文请搜索如:历史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历史的作文 关于历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