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

作者:张馨予  作文来源: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东关小学六(三)班  更新时间:2012-11-15  
内容摘要: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演讲祖国古代文明,近代的悲惨史以及现代的强大,最后我们学生将来的责任和现在的行动。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爱桂林山水的清奇俊秀,爱杭州西湖的浓妆淡抹,爱黄山庐山的云雾飘渺,爱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更爱滋养它们的中华的大地。

    很久很久以前,古老的东方中国拥有数不尽的财宝:想象丰富的神话故事,了不起的四大发明,知识渊博的老子、孔子,独一无二的丝绸瓷器,以及威武壮观的兵马俑,都让他引以为傲。可是翻开昨天的历史,我看到的是一幕幕悲惨的画面:1840年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帝国主义列强纷纷来掠夺中国的财宝。祖国母亲饱受摧残,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赛场!我仿佛看到了许多中国人在鸦片馆里吸食鸦片,他们一个个骨瘦如柴,面黄肌瘦,他们的家庭支离破碎,他们的生活捉襟见肘,可就是无法抵挡鸦片的诱惑;我仿佛看到了英法联军在圆明园里尽情掠夺,他们把圆明园里能搬走的奇珍异宝统统拿走,搬不动的就任意破坏。最后,这群无耻的强盗为了销毁罪证,放了一把大火烧了圆明园,把圆明园烧成了一片废墟;我仿佛还看到,日本鬼子把明晃晃的刺刀伸向了无辜的妇女与儿童,天空上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和恐怖的惨叫声,我永远也忘不了南京同胞临死前垂死挣扎的无助眼神... ...

    回顾昨天,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今天。新中国成了六十多年来无数奇迹在这片神往的土地上诞生,科技硕果累累,两弹一星先后上天,一座座大桥像一道道彩虹跨越长江两岸。三峡工程、青藏铁路、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加入WTO,北京奥运、载人航天、航母出港......这无不显示我国日益强大。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吃饱穿暖已不是问题,便捷的网路走进千家万户,出境旅游普及百姓。祖国今日如此光彩照人,全世界再也没有了歧视中国的理由!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明天的希望,让我们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好好学习,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打下扎实的基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