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学会生存的作文

作者:淒婲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6  
内容摘要:
学会生存是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因为这个世界容不得弱者。
由于小时侯父母要上班都把我留在家里或者托给外婆抚养,所以,大自然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独自在家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因此,我很感谢父母,外婆和大自然。
现在,面对一些紧急情况,我也有些经验了。
记得四年级的夏天,我一回到家,就看见水漫“房间”,近十厘米高的水像打开笼子的小鸟一样冲了出来,让我大为吃惊。不知道怎么的,我忽然异常冷静,虽然脸上不停地冒着热汗,但我心里却想好了对策。
我提着两只鞋子冲进房间,把它放到鞋柜上,鞋柜已经水迹斑斑。接着,我又赤脚跑到卫生间里,把水的总开关给拧上了。
然后,我把卫生间里的流水闸门打开,水顺着逆时针方向流了下去,慢慢的少了下去。
到最后,水停止了流淌,不再听见它那狰狞可怕的笑声了,留下的只是几滴残泪。
我寻找到了事情发生的原因:卫生间的洗手槽的水管由于天气太热而导致干裂,从而不停地流水。
发生这样的事,主要以前有曾经历。在外婆家住宿的某一星期,持续下暴雨,河水猛涨,我看见村长把河水的闸门打开一大部分水流了出去,水又平静了下来。
我模仿着村长的样子做了一遍,同样畅通了那十厘米高的水……
地面很潮很湿,我用干拖把又拖了一遍地,并打电话给爸爸妈妈,他们得知我处理了以后,便欣慰地一笑,然后挂了。
挂了电话十分钟后,爸爸妈妈买着水管回来了,维修水管的人也随之赶来。
水管修好了,我为爸爸妈妈减少了一份忧虑,我很高兴。
学会生存,学会面对困难,学会随机应变,这是每个人都必须掌握的人生意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