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我想对您说

作者:陆 萍  作文来源: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新华镇那平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4-12-4  
有关我想对您说的作文 关于我想对您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一天,我和表哥、表姐还有我的亲姐姐一起到山上放牛,刚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好好的,天空一片尉蓝,金色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我们把牛放到山上,就在草坪上打滚,快乐地欢笑。可是到了下午的时候天空忽然出现了乌云,狂风吹来,快要下雨了,表哥说去把牛牵过来,然后一起回家,可把牛牵来时天空中已下起了毛毛细雨,那时我们只好用树枝搭一个小棚,暂时躲起来。可是雨下大了,我们被雨淋湿了,表哥还把唯一的一把伞给拿走了,后来妈妈见我们还没有回家,就急着叫上表姐的妈妈一起到山上接我们几个回家,回家的路上,我觉得我是一个最幸福的孩子,因为那时妈妈是背着我回家的……当时我就想等我长大以后就把爸妈对我的好要加倍地回报给你们,要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

如今我已经上五年级了,不再是当年那个总是依赖父母的孩子了,几年前我想长大后告诉你们的话都没有机会说出来了,我想问你这是天意弄人还是你故意折磨我们三父子?你不再是那个我们心中最完美的最值得敬佩的母亲了。

现在我恨你、讨厌你,你在我们最需要母爱的时候离开了这个家,让那么多人知道我们的妈妈跑了,而且走得是无影无踪,让我们变成单亲孩子。记得你走的时候是快过年了,你才回来两个星期就走了,且都没有到过原本属于你的家,直接在外婆家住,那时我们还以为,你刚回家是应该回娘家看看父母的。几天过去不见你回家,爸爸就打电话去外婆家里问,外公外婆说你在家呢!又过了几天你还是没有回家,我们又打电话过去,他们说你已经回工厂了,那时我们就知道你这次回来是已经做好了要走的打算,就这样,悲剧就降落在我们家了。几天后外公外婆还来过家里几次后来就再没有来了。一天晚上的时候,爸爸打电话去你娘家,外婆来的第一句话是“干什么?”还说得很大声,我们在旁边都听到了,当时,我跟姐姐是可气又可恨,那时我就想把电话拿过来然后对她说“叫那么大声干什么,吼什么吼呀!”可没来得及接过电话,爸爸就把电话挂了,这条亲戚路就这样断了。  

这几年来,我非常恨你,讨厌你,关于你们家所有的人我都讨厌,平时别人都会说:“哪有这样当妈的,两个女儿都那么大了还出走,这是什么妈呀!”那时爸爸就说:“走了就走了,还提干什么。”所以平时我就讨厌别人会说你走了的事,因为我除了痛恨你,更可怜爸爸。“走了就走了还提什么提,”我赞同爸爸说的这句话。  

在我心里没有妈妈又怎样,我还有爸爸和姐姐,不是说没有妈妈这个家就过不下去了,没有你,我们照样过得开心、快乐!我想对你说的是:“我这一辈子都恨你,你让父亲一个人撑起那么大个家,一个人供我们姐妹俩上学,”我还有更狠的话要对你说:“我巴不得你死在外面永远别回来了,我这一生都不会叫你一声‘妈’,我根本就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也不稀罕叫‘妈’这个字,像你这样生得养不得的人,做你的女儿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我从来都没有后悔出生在这样贫穷的家庭,我后悔的是这一生做了你的女儿,我恨你、讨厌你……”指导教师:吴光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