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爸,您是我的榜样

作者:高仝顺  作文来源:陕西省陇县牙科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2-6-19  
内容摘要:爸爸,您是我的榜样作文指导老师:康德科

我的爸爸,是个很普通的人,我曾经怨过他从事厨师这一行,因为开饭店,家里没有了温暖的味道,他整天呆在厨房里,身上不是烧烤味就是荤腥味。我一直疏远他,但是他却是我生活中的强者,学习中的榜样。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爸爸一年到头常常在外奔波,为家里付出了很多,给家里带来了富裕与舒适。这些却是爸爸用无尽的汗水与青春换来的。我与爸爸很少见面。有时一个星期才见一面,因为爸爸每天晚上很晚才回来,那时我早就睡着了,而早上四五点钟,我还沉浸在梦乡里,爸爸就出去买菜了,我又看不到他。渐渐的,我们俩看见了也不怎么打招呼,我们之间有了代沟。

我一直很计较他不陪我玩,只要看见别的孩子的爸爸都和自己的儿女玩耍,我心里就很委屈,也不去想是他让我们家庭变得富裕舒适。我有时静静的想着他,怨着他,恨着他,却忽略了他是我最爱的父亲。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爸爸都是起早贪黑,买菜、做生意,买菜、做生意……一直都这样,从不间断。直到有一次……

有一次,我放学回来,由于下雨,我匆匆忙忙回到家,浑身几乎被淋湿了。我换一套衣服,舒舒服服的洗了澡,在家吃着爸爸带回来的晚餐。我看着窗外的雨,心里格外平静,只有滴滴答答的雨滴声。若隐若现的,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骑着摩托车,身后是两箩筐的菜,浑身已经湿透了,当我确定那就是我的爸爸时,我有一种冲动,想把伞拿给爸爸,为他撑起来。可是那么近,我却觉得好难碰触到爸爸。渐渐的,背影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大雨中。

爸爸的背影虽然在雨中远去去了,可我还是担心爸爸会着凉。果然,不出我所料,晚上爸爸发高烧,住进了医院,一身的疲惫爸爸被大雨折腾地精疲力竭。可是第二天一早刚打完吊针,爸爸就穿了一件雨衣,急匆匆地去买菜了。我知道后,鼻子酸酸的,忍不住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对爸爸的怨恨一下子化为了乌有,对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增加的却是对爸爸的一份更深的爱。看着爸爸昨天送回来的饭菜,尽管已经凉了,可我心里却有一股暖流在洋溢。

爸爸,您是咱们家里的顶梁柱,您是我的榜样,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也会不放弃、不认输、坚持到底……  

教师点评:小作者以饱满的感激心情,具体讲述了爸爸对自己无微不至关怀的事例,表达了他对爸爸的感激和深沉的爱,语言朴实,主题鲜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爸爸,榜样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