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身边的榜样

作者:肖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27  
内容摘要:我身边的榜样作文

他叫杨炟,是我们班的一名同学,他平时很淘气,不听讲。可是进入了新学期,他完全变了,成了我们班的好榜样。

每次大扫除,全班数他最卖力。教室后面的污水沟又脏又臭,里面有许多垃圾,他却二话不说,卷起衣袖,用手拔出杂草,掏出所有垃圾。

    一天早上,我背起书包去上学。到了学校,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出现在操场上,走近一看,又是他。只见他一手提着垃圾桶,一手慢慢地捡起地面上散落的果皮纸屑,整个操场变得干干净净。

    放学了,刘刚的椅子裂了一个缝,需要用铁钉扎起来。当时刘刚没注意,被杨炟发现了,他赶紧回家拿了工具,就叮叮当当地敲起来,响声回荡在教室内外。钉好后,杨炟准备悄悄离开教室,被我发现,告诉了老师。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他,他却说:“这点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记得还有一件事对我的印象特别深,我班教室墙角的饮水机外壳很脏,旁边的地上也常常是湿的。可最近以来,我们发现饮水机被人洗的干干净净,墙上还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勿倒水”四字。同学们一看这字迹,显然是杨炟写的,但他不承认,我们真拿他没办法。不过说也奇怪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随便乱倒水了。

    杨炟这种默默无闻做好事的精神,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在他的影响下,我们班出现了许许多多做好事的“小雷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榜样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