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泥鳅,非常有趣的玩意儿

作者:侯昕郁  作文来源:浙江省海盐县向阳小学  更新时间:2010-3-7  
内容摘要:

今天,我走进顾老师家,发现桌子上放着3个脸盆,盆子里分别装着许多条泥鳅,我们一看见泥鳅就来了兴趣,开始看起来。

泥鳅可真是有趣啊!长的身长15厘米左右,短的嘛,也足有8厘米长。这些泥鳅有的粗,有的细,粗的比我的手指还要粗,细的跟一根筷子差不多。它们的颜色各式各样,有青灰的,有乌黑的,还有土黄的……它们身上和背上有着或深或浅的条纹,身上布满了形状各异、大大小小的斑点。泥鳅的嘴是小圆形的,嘴两边各长了三根胡须,活像海狮的嘴。眼睛乌黑滚高,跟水笔头一样细,它有6个鳍,一个扇形尾巴。

泥鳅长了那么多的鳍,和一个扇形的尾巴,再加上它的身体那样细长柔软,它的行动自然也就轻快灵活了。当我拍动脸盆的时候,它受到了惊吓,摆动尾巴扭动身体,扇动那片鳍,一会儿蹿上,一会儿钻下,行动十分敏捷,看得让人眼花缭乱。

看够了,我们也该动手了。我拉高了袖子,两手捧成了一个碗形,下水捧起了泥鳅。泥鳅见了我们,开始手忙脚乱,四处逃生,使我们很难下手。到了最后应该是说瞎猫碰上死耗子吧,终于捧上了一条,泥鳅在我的手指间蹿,痒痒的,滑滑的,好舒服!

顾老师给我们举行了一个抓泥鳅比赛。由俞恒、范心宇和曹子其参加。比赛开始了,范心宇和俞恒的手一会儿进盆里抓,一会儿又向自己盆里放,他们可真是龙争虎斗啊!而曹子其呢,他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到了一条,又没想到那条泥鳅竟和他作对,先是掉到了桌子上,没抓住,然后又掉到了地上,曹子其就像一只饿狼扑了上去,可惜啊可惜,没有抓到。接下来的事,就更惨不忍睹了。泥鳅蹦到哪儿,他就追到哪儿,他那连滚带爬的样子,我们全都笑了,我们越笑,他越急,到最后,在空调屋里的他,也已经满头大汗了!范心宇和俞恒好像有一点儿幸灾乐祸,到最后,盆里只剩下最后一条了,这可是最后一次机会,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那最后一秒之际,俞恒抓到了,范心宇的眼里仿佛冒着绿色的光。比赛结束了,曹子其终于把他那一条泥鳅抓住了。结果出来了,范心宇赢了,我们高兴极了!因为范心宇可是我们女生的代表。

泥鳅,小小的泥鳅,十分有趣的泥鳅,它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