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小鸟和谐相处

作者:王俊策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2-28  
内容摘要:写我与小鸟的和谐相处

我和我的小租客

温州龙文教育   六年级 王俊策  指导教师张世英

    露水对小草的爱,是在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到来之时,给予他一滴清纯的甘露;蓝天对小鸟的爱,是在小鸟翱翔之时,给予他一片宽广的蓝天;我对小鸟,是在小鸟失去一个温暖舒适的家时,给予他另一个安身之所。———题记

  是夜,夜如凉水。  

  天空中一颗颗石子般的雨肆无忌惮地坠在农作物上,打得他们垂下了腰板,毫无气力地躺在地上。鸟儿们也宅所难免,鸟儿们的家被狂风暴雨吹得摔下树去。一只只鸟在天空四处逃窜,流离失所的鸟儿们在空中被豆大豆大的雨珠打到在泥泞的小路上,有的不能动弹,有的拼命地用翅膀拍击着地面做垂死挣扎。我遥望着奄奄一息的鸟儿们,十分希望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他们。  

  忽然,一只鸟儿像离弦的弓箭从窗户里撞进来,一头栽倒墙上。我见了,忙跑去捧起湿漉漉的小鸟,“还好没有受伤。”我看着他被狂风暴雨折磨得凌乱的羽毛和被冰凉刺骨的雨水浸得瑟瑟发抖的身体,一双哀怨的眼睛似乎在寻求我的帮助,二话不说忙用棉絮给他做了一个小窝。我将他放在我的枕边,让他更加温暖。  

  第二天清晨,当我睁开朦朦胧胧的眼睛时,那可爱的小家伙便跳入眼帘: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充满了喜悦,小脑袋不停地转动着,嘴里还叽叽得叫着。看见活蹦乱跳的他,我总算松了一口气。这小家伙还蹦到了我的肩上,不停的跳着。他似乎一点都不怕我,好像很乐意和我成为朋友。我打开窗户,让他乘着清晨第一缕曙光,在清爽的微风下,离开我的身边,飞向他真正的家去。他扑腾着翅膀飞走了,走时,还回头望着我,似乎舍不得我这个救命恩人。  

  放学回家,不经意间发现横栏上多了一个圆形的毛茸茸的东西。但学习的疲惫阻止了我思考,让我不由自主地奔向厨房吃饭。正当我狼吞虎咽地吃着晚餐时。门外忽然传来小鸟啼叫的声音,那声音是那样婉转.优雅.悦耳。我连忙打开门去一探究竟。意想不到的是,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眼前,是我救的那只鸟!喏,身上还粘着我的棉絮呢!我欣喜若狂地捧起它,他身上灰黑相间的羽毛变得无比光滑,摸着十 分舒服。他还在我手中唱起无比喜悦的歌曲,眼睛里射出快乐的神情。奶奶闻声而来,说:“这不是喜鹊嘛!这可是会给人带来好运的鸟啊!”  

小鸟似乎听懂了奶奶的话,叽叽叫个不停,好像很高兴地样子。  

从此小鸟每天都飞来留宿。  

噢,我可爱的租客。我愿意与你一起沐浴清晨的曙光,一起吸吮清纯的甘露,一起与你在宽广的蓝天上,你带来的好运就是租费,我愿永远做你亲密的房东!

 

简评:小学六年级学生能写出这样真实感人至深的文章,是难能可贵的。首先是小作者极富爱心,与小鸟和谐相处,把他当成自己的小租客,精心呵护他,表现了作者极强的宇宙意识。多次对小鸟眼睛的描写很生动传神,另外题记的运用也增加了文章的生动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小鸟,和谐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