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梅花的作文

作者:姜文涵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23  
内容摘要:本文写了梅花的香气,样子,姿态。

         寒冷的冬天已经悄悄的离开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又来到了我们的眼前。在这个季节里,我最喜欢的梅花又盛开了。梅花的香气、样子、姿态都让人陶醉。

        一进梅园,一股香气扑鼻而来,让人沉醉在香海之中。循香味看去,一片一望无际的梅海出现在眼前,梅花却像活泼的小朋友一样挥着小手欢迎我们。

        梅花的枝干弯弯曲曲的,有的梅花弯着腰像老爷爷;有的梅花散着头发像疯子一样;有的梅花挺直着腰板像模特一样;还有的像盘旋在天空中的巨龙一样。说道这儿,我突然想到了北宋文学家王安石的《梅》:“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梅花的品种有300多种,梅花是植物界的一种。梅花的花瓣有5枚,属于蔷薇科。 梅花又名青梅、红梅,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梅花的颜色有许多种:红色、白色、粉色、紫色、浅绿色、淡黄色等等,而我最喜欢的梅花要算是珍贵的“骨里红”了,她浑身都是火红色的。就连花芯都是红色的。

        梅花的作用有很多,梅子可以制成饮料饮用,可以制成话梅梅干等食用,同时梅花、梅子可以入药。

        我爱梅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