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种子的作文

作者:戴含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26  
内容摘要:有关种子发芽开花的艰难历程。

种子 

江苏省泰师附小  三(3)班  戴含之  

一颗种子,一颗微不足道的种子,静静地静静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做着甜甜的甜甜的美梦。  

有一天,这颗种子醒了。它伸展开身体,望了望四周,看见的是黑乎乎的一片。它还记得自己的美梦:我不能永远躺在这儿,我要生根、发芽、开花……我要走出去,去欣赏外面迷人的景色。  

这种强烈的欲望,成为种子生长的强大动力。它开始拼命吸收养分,不停地“长大”,终于长出属于自己的一条细根。可以想象,种子该是多么地欣喜若狂啊!但,种子不,它并没有满足于一条细根,它还要长出许许多多的细根——虽然只是细根,有了许许多多的细根,它才能冲破泥土,开出美丽的花朵。   

种子开始发芽了,它要冲破泥土,伸出小小的脑袋,去外面的世界。可泥土十分坚硬,好像一块硬壳压在头上,一时半会儿,种子哪里冲得破!种子泄气了,后悔了,我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为什么会做美梦,想生根、想发芽,它甚至觉得自己冲破泥土的想法太荒谬,它彻底绝望了。  

大地妈妈看见种子绝望的表情,慈爱地说:“我可爱的孩子,遇到什么事了?”种子犹犹豫豫地说:“大地妈妈,泥土太坚硬,我只好放弃了,继续回去睡觉,行吗?”大地妈妈抚摸着种子,温柔、慈爱而又坚定地说:“做事总会遇到困难,可不能半途而废呀!你想冲破泥土,去外面的世界,开花结果,多好的梦想啊!你只有一直做下去,才能实现美好的梦想。坚持就是胜利!”  

听了大地妈妈的话,种子醒悟了。它想:我生根发芽,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能够冲破泥土,开花、结果吗?我一定要冲破泥土,我一定能冲破泥土!我!一!定!能!冲!破!泥!土!!!  

种子充满信心,劲头更大了。它的无数条细根吸足水与养分,开始第一次冲击,它使出自己吃奶的力气,拼命向上顶。“”的一声,种子头上挨了重重的一击,却只顶出一个很小的洞。种子摸着自己的头,心想:光使蛮力不行,我还要使巧劲,不然的话,泥土还没顶破,我就连吸收水与养分的力气都没有了。于是,种子寻找泥土细小的“缝隙”,开始第二次冲击,接着是第三次、第四次……  

有一天,种子终于发现,只剩下薄薄的一层泥土了,眼看就要成功了。它喜出望外,使劲一顶,却发现头顶是一块石头。天啊,这是怎样的沉重打击啊!石块压在种子头上,压得它喘不过气来。在小小的种子看来,这块石头,已经宣告了它美梦的破灭!种子彻彻底底崩溃了:“为什么,为什么老天爷给我的总是磨难!老天爷啊老天爷,你真是太不公平了!”在这极度绝望之际,种子突然记起大地妈妈的话: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对!我怎么又忘记大地妈妈的话呢?我一定能想出办法,冲破泥土。坚持就是胜利!但,石头太坚硬了,小小的我是顶不破的。但我可以想别的办法啊。”——种子想。  

种子紧紧地依着石块,胚芽艰难地向前延伸,它终于绕开石头,找到一条细小的缝隙,冲破泥土,来到外面的世界。它见到了灿烂的阳光,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长出自己的一片嫩叶,接着是两片,三片……  

终于有一天,种子长出了一个花蕾,又一个花蕾;又一天,小花蕾绽开了,绽放出一片片粉红色花瓣,嫩黄色的花蕊,散发出一阵阵清香。蜜蜂飞来了,蝴蝶飞来了,它们围着花朵飞舞,它们围着花朵歌唱,好像在说:“祝贺你!祝贺你!”  

一粒小小的种子,长成一朵美丽的花朵,虽然历经种种困难,却终于美梦成真。花儿在蜜蜂与蝴蝶的祝福声中,甜甜地笑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