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蚂蚁的力量

作者:黄炳鑫  作文来源:本人原创  更新时间:2011-6-6  
内容摘要:

蚂蚁的力量  

山东省东营市教育中心胜利十六中学六年级二班  

  

       有人曾把动物的负重量和它本身的体重进行了对比,发现蚂蚁的力量是动物中最大的,它的负重量竟然是自身体重的50倍,远远超过了大象、牛、马等动物。但是,蚂蚁的力量并不只在单“蚁”上得到体现,更体现在蚂蚁的团结协作之中。  

       去年夏季的一天,我出去玩,在草丛边的空地上见到了一只很大的蝗虫,它大约有我的半个中指那么长,粗呢,简直比得上我的大半个小指了。此时的它正趴在空地上,优哉游哉的养神呢。我慢慢的靠近,想要抓住它,可此时一群比我小得多的猎人----一大群蚂蚁也正以这只蝗虫为目标,准备围捕呢!  

       对蚂蚁这种弱小的生灵,此时我心中除了蔑视还是蔑视,他们不过有蝗虫一个眼睛大,怎么个能战胜这个“庞然大物”?真是自不量力。这些蚂蚁最终一定会损兵折将、草草收兵。  

       我这样想着,可这群蚂蚁好像不知畏惧是何物,竟毫不犹豫就冲了上去,而蝗虫则张开翅、昂起首,以高傲的姿态应战这群微小的挑战者。  

       不一会,几只勇敢的蚂蚁冲了上来,蝗虫几口将其咬死,又有几只蚂蚁冲了上来,蝗虫将其几下踢飞。蝗虫一会跳到这儿,一会跳到那儿,灵活的同这群比蚂蝗还缠人的蚂蚁周旋着,可终于还是有几只蚂蚁爬到了蝗虫背上,似乎还注射了蚁酸!蝗虫的动作慢了下来,没有了刚才那样的灵活,更多的蚂蚁爬到了蝗虫身上、腿上,很快,蝗虫就被淹没在了这黑色的潮水中。  

        接下来,小蚂蚁们又由勇猛的“猎人”转变成了勤恳的“工人”,先对蝗虫进行了肢解,然后分成了几队,带着收获的“战利品”,带着胜利的光荣返回了蚁穴。就这样,小小的蚂蚁战胜了这只巨大的蝗虫。  

        一只蚂蚁的力量就像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小到几乎可以忽略,可一旦这些小水珠团结起来的时候,就会形成一股大潮般的力量,无论多么强大的敌人,在这力量面前也会变得不堪一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蚂蚁,力量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