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狼的攻击逐渐减退,羊羊们的身体也开始痊愈,现在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重建羊村!
“
喜羊羊,懒羊羊,我们三个一组,去砍些树木回来重修房屋。美羊羊,暖羊羊,你们两个一组,负责采些新鲜的果蔬和青草回来,冬天马上就要来了,我们得贮备一些过冬的粮食,现在立刻行动!所有的工作都在沸羊羊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自那一次残酷的战争结束后,所有的样都感觉到沸羊羊好像在一夜的时间里成长起来,他开始变得成熟,坚韧,不象以前那么爱对别的羊发脾气了,没有人知道到底什么是他改变了那么多。
每次当羊羊们向他问起村长慢羊羊的下落时,沸羊羊总是强压住心底的那份悲痛,微笑着对大家说:大家放心,村长没事,只是村长在启动羊村防卫装置的时候,消耗的灵力太多,现在到远方的刀羊前辈那里养伤去了。村长临走之前把重建羊村的重担交给了我,我希望大家能够配合我,不要让村长失望!
虽然他的异常举动能够逃过所有羊的眼睛,包括他最知心的好朋友——聪明的喜羊羊,但是却没有瞒过细心的美羊羊。
美羊羊最近时常看到沸羊羊一个人呆呆的坐在教室里,看着书发呆或是一个人单独的坐在树荫底下不知在想些什么,即使是他平时最爱的足球踢到他跟前,他也经常愣愣的没有反应。
就连平时他最喜欢把欺负懒羊羊当作一项乐趣,现在也不了,所以懒羊羊经常开心地说:沸羊羊,你终于良心发现啦!只要你不再欺负我,我就把我所有的零食分你一半!嘿嘿。沸羊羊勉强扯出一个微笑,用手摸了摸懒羊羊的头,却迟迟没有说话,好象在沉思着什么••••••
“
他一定是遭遇了什么却不肯告诉大家,因为担心大家因此受到伤害,所以他宁愿选择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吞下所有的痛苦!想到这儿,美羊羊捧着一个香草蛋糕快步向沸羊羊家走去。
她刚走到沸羊羊家门口,正准备敲门的时候,忽然听见屋内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哭泣声,美羊羊不禁觉得很奇怪。
再凑上去一听,不禁大吃一惊,这不是沸羊羊在哭吗!他到底怎么了?美羊羊心急如焚,因为以她对沸羊羊的了解,他一直是一个坚强,热心,乐观的羊,虽然有时候有点鲁莽,但是不管他遇到了什么困难,他每次都能微笑的面对,可是这次他却••••••
美羊羊再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急忙推开了沸羊羊的家门,可是眼前的场景把她惊呆了。她看见沸羊羊穿着一身素白的衣服,双手抱着慢羊羊村长的照片悄无声息的在哭泣。
忽然沸羊羊听到有人打开了自己家的屋门,慌忙的收起了村长的照片,抹掉脸上挂着的泪珠。他转头一看,原来是美羊羊!他匆忙换上了自己平常穿的衣服,向美羊羊露出一丝微笑,问她:美羊羊,你想喝些什么?可是我家没有什么好喝的哦!
可是美羊羊安静的坐在凳子上,默默的注视着沸羊羊,一言不发。沸羊羊不觉有些尴尬,于是他又说:美羊羊,你也知道我家没什么好玩的,要不我带你出去吧?我可以叫喜羊羊来陪你玩,我还有点事,所以不能陪你了,对不起!美羊羊还是呆呆的看着自己,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看见她的眼眶里泪水开始慢慢蓄积。
就在沸羊羊着急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听见身后的美羊羊说:沸羊羊,你的痛苦能瞒住所有的人,但是你却瞒不住我。你能不能把你的悲伤分担一些给我呢?不然你会承受不了的!
听了美羊羊的这句话,沸羊羊全身的力气好像都被抽空了一样,他软绵绵的跌坐在地上,一声不发。这时美羊羊起身,坐在他身旁,纤细的小手轻轻地覆盖上了沸羊羊的手上,然后轻声地说:沸羊羊,你告诉我吧!我知道你心里有许多痛苦,虽然我不知道这段时间里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既然我们是好朋友,我想为你分担一点忧伤,让你不再烦恼,好吗?
听了美羊羊的这些话,沸羊羊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美羊羊心疼的搂住了沸羊羊。然后只听沸羊羊对她说:美羊羊,对于你,我什么都隐瞒不了!好,我可以告诉你一切,但是你一定要替我保密!美羊羊坚定的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