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大全|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地震的作文

废墟下的38小时
作者:侯钧耀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18  
内容摘要:

废墟下的38小时

1994117日,美国洛杉矶。  

       现在是早晨,明亮的太阳照在大地上,显得格外的和谐,当然,校园里也是如此,欢笑声,读书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但是,谁也没意识到,短暂的宁静以后,将有一场灾难来临。  

       二十分钟后,正在上课的老师突然感觉到一阵强烈的震感传来,没等同学们冲下楼时,灾难已经发生,整个教学楼都往左端倾斜,而教室的门框根本就支撑不了这重达几十吨的房顶,早已被压变形了,房顶上不停地有小石块或者水泥块之类的,这其中有一个叫阿曼达的孩子,他知道这下已经逃不出去了,于是,他叫许多同学都到墙角这来,但是,很多人都没听到他的叫声,只有14个同学和他一起挤到了墙角。轰的一声,整个房顶坍塌了下来,整个房间里的人无人生还,除了阿曼达和另外14名同学。  

       废墟下一片黑暗,外面隐约传来哭声,他们听得清清楚楚。终于,在短暂的寂寞中,阿曼达说话了:“各位,你们知道我们头上的重量有多少吗?足足几百吨或者上千吨,可我们并没有被压成薄饼啊,这证明了什么?证明了我当时的灵光一现和你们的行动,都是上帝注定的,他让我们在这里不被压扁,就是为了让我们活下去啊,上帝有个原则,就是让人在不幸之中得到幸运啊,我们就是这样的人!”阿曼达说完后,周围的空气似乎不是那么的冷淡,而渐渐的温暖起来。大家彼此“看着”彼此,虽然废墟下没有一点光,但是大家都能感觉到,在自己“看着”的那个地方,一定有个人在那里,或许是同学,或许是微笑着的上帝。这时,阿曼达再次说话了:“如果大家想看到自己对面的同学的话,那就用这个吧。”他将紧急情况包中的蜡烛、火柴和手电拿了出来,阿曼达在地震时,就将自己的紧急情况备用包紧紧的攥在手中,现在倒是派上了用场,他将一根蜡烛插在一块石头上的凹槽里,用打火机将它点燃,火苗一接触到蜡线,就开始燃烧起来,顿时,橘黄色的火光洒满了这个空间,一直在这片废墟上徘徊的死神,似乎被这温暖的光给驱赶走了,现在,大家都觉得这束火光,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火光,而是生命之光。  

       阿曼达包中的钟一直不知疲惫地走着,钟面上的指针指向九点,这就意味着,他们在废墟下度过16个小时了。但是他们都没有困意,旁边的地上扔满了许多还热着的蜡烛头。蜡烛已经不多了,什么时候才能获救呢?他决定把最后一支留下来,等到更需要的时候用。

       “就算蜡烛燃完了,大家也不要灰心,因为我知道,这束火光早已牢牢的印在你的心里。我们还有最后一支蜡烛,现在让它留下来,也许会有更重要的作用”阿曼达看着大家,坚定地说。  

时间在黑暗中如同沙漏一般缓缓流逝,同学们极度虚弱了,但仍然睁大眼睛等待着,因为光明一直在心中。就在这时,废墟上好像传来了一阵叫喊声,似乎是在叫他,阿曼达将耳朵凑到最薄的地方,仔细聆听,过了一会,他欣喜若狂地对大家说:“有救了!我爸爸来了,大家都有救了!”  

       “阿曼达,你在哪?!”阿曼达的父亲估计着找到了阿曼达教室的位置,趴在废墟上对着下面的瓦堆大喊,又一边仔细的听着。   

       “是我!爸爸!”阿曼达这次清晰的听到了他父亲的声音。  

       “我马上来救你!”阿曼达的父亲,回复了阿曼达一句话,然后对着远处大喊,“还有人么,这里有好些孩子!”许多好心的人马上跑了过来,拿着铁锹,十字镐之类的东西帮着阿曼达父亲挖掘,50分钟后,阿曼达和他的同学站在了这片早已伤痕累累的大地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