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图片中心 >> 手抄报 >> 图片信息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手抄报图片及资料
  图片作者:作文在线  更新时间:2010-3-22 18:05:26  查看次数:  推荐等级:★★★
图片简介: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到现在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在春秋战国时代,晋国发生篡位事件,设计陷害了晋国的太子,迫使太子自杀,太子的弟弟重耳为了避祸,逃走了,为了纪念介子推,晋文公重耳下令把绵山改为“介山”,在山上建立祠堂,并把放火烧山的这一天定为寒食节,晓谕全国,每年这天禁忌烟火,只吃寒食。第二年,晋文公领着群臣,素服徒步登山祭奠,表示哀悼。行至坟前,只见那棵老柳树死树复活,绿枝千条,随风飘舞。晋文公望着复活的老柳树,像看见了介子推一样。他敬重地走到跟前,珍爱地掐了一下枝,编了一个圈儿戴在头上。祭扫后,晋文公把复活的老柳树赐名为“清明柳”,又把这天定为清明节,这也就成为了我们后世对于清明节的由来的传说。
清明节的习俗: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据传这些习俗,有的是为了祭奠先人,有一些运动是为了清明节寒食和禁火,为了防止食冷食物伤身,所以演变出了种种体育活动,和古老的祭奠活动一起流传至今。这些清明节的习俗在各地有着不同的表现方式,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南北方的差距也很大,但是现今清明节也是人们出游的好时候,现在清明节放假为三天,是个小长假期了,更是广大忙碌的人们好好休息,出去游玩的好时候。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