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美的身影

作者:陈亦柔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6  
内容摘要:最美的身影作文

每当看到家门口的那抹墨绿时,每当发现那个最美的身影时,我总是思绪翻飞,感动油然而生。

出校门时天色已晚,夜色像墨一样渲染开来,寒气蔓延,气温急速下降。我坐上妈妈的车向家的方向驶去。快到家时,远处,那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眼帘……他身着一身洗得发白的朴素军装,飒飒的站姿在风中依然精神抖擞,他翘首以盼,目光,显然是游离的,似乎,在等待什么。终于,后知后觉的我忽然醒悟过来了:那不正是爷爷嘛,他在等我呢!

他时而抬起手腕,看看那跟随了他多年的手表,望着那表面上分秒的流逝,我几乎能感受到他眉宇之间的一皱;他时而抬头仰望天空,思忖着什么;时而又注视着我回家的路,生怕会与归来的我错过……

这一点一滴,远处的我尽收眼底。那些珍藏在记忆深处的美好的片段,又一一展现在眼前:不曾忘,幼时爷爷总省下我最爱吃的糖果糕饼,那份甜香似乎还萦绕在我的舌尖;不曾忘,爷爷总爱用那粗糙的大手,抚摸我的脸蛋,那份宠溺至深的温柔溢于言表;不曾忘,爷爷总会在我困惑时给予我帮助,那朴素得话语,憨厚的微笑在脑海之中永远定格……

近了,近了!爷爷的身影在视线中放大,放大!我欢快地蹦下车,华灯初上,我与他结伴而行。这才发现,他古铜色的皮肤上刻满了皱纹,花白的头发在风中微微地颤着,他擦了擦清水鼻涕,一抹暖暖的微笑,在眼角皱纹处,似朵淡淡的清菊,悄然无声地绽开。

“孩子,今天学到了什么?你要记住,好好学习,才会有尊严地生活。”一句句叮嘱被风拉得好长,可在我听上去,去却如此温暖。

感动的种子在心头萌芽,幸福的涟漪一圈圈荡漾。爷爷,他总是给予我无限关爱,我无以为报。我永远记得那个漫卷狂风的日子,寒风吹不走,心中那份小小的温暖……

爷爷,他永远都是那个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用他的笑、他的话和他的爱,在我成长的路上,为我遮风挡雨,直到酒酿放香,破茧成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身影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