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宽容的作文

作者:蒋佳慧  作文来源:如皋市林梓中学七(2)班  更新时间:2012-3-16  
内容摘要:关于宽容的作文,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宽容作文,有关宽容的作文,学会宽容作文,以宽容为题的作文

当有人在有意无意间碰了我一下,把正在认真练习的字变得七扭八歪,我正想勃然大怒,准备好好说他一顿时,一个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她的微笑霎时平静了我。

这个身影一次又一次地在我眼前出现,促使我要生气的时候就会平心静气地说:“没关系”。打开记忆的宝库,在一个百宝箱里找到了那段回忆。

她是一位素不相识的阿姨。

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我手里攥着钱走在街上,寻找今天的早餐目标。天特别的冷,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行人们个个把下巴钻在衣领里。

一个阿姨在街角站着,面前的箱子里摆着的豆浆正是我寻找已久的东西,我加快步伐向阿姨的方向赶去。

这时,一个穿着黑风衣,骑着自行车的男人停在了她的面前,冷冷地说了一句:“来包豆浆。”

“好的”阿姨微笑着从箱子里拿出一包暖暖的豆浆,熟练地剪了一个小口,插上吸管递了过去, 那男人用;两个手指漫不经心地夹着,眼睛不知道在往什么地方看。突然,那包豆浆“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两人都楞了一下,我在一旁心里暗自高兴:“哼,像你这种态度,活该喝不到豆浆!”

谁知,那个男人斜着眼睛瞪着阿姨,“你没长手啊,豆浆都拿不住!”见此情景,我以为一场争执就此会爆发了,就等着看好戏呢,谁知,那个阿姨什么都没说,从箱子里重新拿出一包豆浆,剪了个小口,插上吸管再次递了过去,并笑着对他说:“拿好了。”那男人仿佛没有料到似地,“嗯”了一声,骑上车转身飞快地消失在人海里。

我走上前问道:“刚才明明是那个人不对,你为什么不据理力争呢?”“反正豆浆是自家磨的,不值几个钱,算了,没事的。”阿姨平静地说,“你也要一包吗?”我点点头。“给,拿去。”阿姨继续微笑着。

那包豆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它在冬天里温暖了我的心。在那以后,我吃过很多没事,也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但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只有那包豆浆的味道和那个阿姨的笑容,依然在我心中,时间过得越久就越清晰。

或许,这种味道和笑容就是人们常说的“宽容”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