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九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文学的诱惑

作者:霍俊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0  
内容摘要:关于文字的历史渊源,文学的诱惑作文
文学的诱惑
汉字,有着渊源的历史。从甲骨文到今天的汉字经过上千年的演变。恐怕没有一个国家的文字能有我们中国 汉字那种独特的书写美,音韵美吧!汉字的一横一竖一撇一那都是那样的刚劲挺拔,把一个中国的历史,一个 中国的传说,一个中国的神话都完美的糅合到一体。
 文字如一位高深莫测的老者。他那深邃的眸子里透着睿智的光芒,他用他那深邃的眸子看着这乱世红尘的纷岁月。他见证了中国的点点滴滴,大起大幅,由盛转衰的坎坷历程。让我们懂的珍惜这太平时光。 文字似一面棱镜把中国的五彩缤纷都折射出来了。由老舍的《骆驼祥子》揭露了在那个时代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有曹雪芹的《红楼梦》,形象的描写了一个盛大家族由盛转衰的历程;有施耐庵的《水浒传》,把梁山一百零八好汉的侠肝义胆,嫉恶如仇的英雄形象刻画的栩栩如生。在这些个诗句中,我感受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洒脱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爱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叹息,留恋。 
难忘时光从转动的风车中流逝的童年。夜幕降临,星星在黑色幕布的衬托下显现的更为耀眼夺目,好像好像将它们撷取,串成项链为我的母亲带上。我依偎在母亲的港湾,听着从母亲口中讲出一个个美丽动人的传说:嫦娥奔月、牛郎织女……我便插上梦的翅膀,飞到祥瑞中与嫦娥,织女嬉戏去了。母亲的文化不高,算得上是半个文盲吧!但是我觉得母亲似一本宝典,藏着各种各样的故事,是母亲给予我心灵上的熏陶,为我以后的文学路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难忘时光从图书馆中悄悄溜走。一把椅子,一本书,一束阳光,这就是我全部的奢望。在图书管中,形形色色的书令我目不暇接,我似一块海绵,在这书的海洋中,尽情贪婪的吮吸知识的甘霖,在书中我的性情得到陶冶,我的灵魂得到升华,蜕变!书使我明白人世间的是非恩怨,善恶美丑;书教会了我如何在这高手如云的社会上立足;书使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人性的光芒!
 文学,一个偌大的精神世界,如果你在这文学路上走好,走稳,你就会拥有自已的一方精神的世外桃源。那儿没有纷争、嫉妒、邪恶……有的只是人最本质的善良单纯。
 我的文学路还很漫长,我会好好地去走这条路,一步一个脚印的,因为我不想失去那天使般的纯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文学,诱惑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