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九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你在哪里

作者:谢雨楠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  
内容摘要:

妈妈,你在哪里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初级中学九(9)班  谢雨楠  

         今天,正月十四,是我的十五岁生日,点燃了生日蜡烛,听着客人对我的祝福,吃着伯母给我买的生日蛋糕,我的眼泪不禁簌簌流下,是甜还是苦,我也说不清。我只知道这里面既有对爷爷奶奶伯父伯母的爱,也有对妈妈的思念和怨恨。狠心的妈妈,你在哪里?

        爷爷告诉我,十四年前,你不顾他和奶奶的苦心劝告,不顾伯父伯母的诚恳挽留,也不顾爸爸的泪眼婆娑,竟丢下不满周岁的我,拂袖而去,从此音讯全无。据说是因为爸爸体弱多病,不能挣大钱。我不知道,狠心的妈妈。你当时怎么忍心离开我们?

        妈妈,你可知道,失去母爱的孩子是什么滋味?当别人家的孩子幸福的偎依在妈妈怀里,快活地由妈妈搀在手里,娇滴滴地坐在妈妈的车前, 任性地在妈妈面前跳来跳去时,我却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任凭眼泪在心里流着......是爷爷奶奶,伯父伯母弥补了我心头的缺憾,消除了我的孤独,给了我温暖和关爱。

        妈妈,你可知道,我三岁那年,伤风感冒,咳嗽不停。伯父伯母在学校上课,是爷爷奶奶拖着年迈的身体,抱着我,到二十多里路外去给我寻医问药。回来后,奶奶因为挨冻,还大病了一场。

        妈妈,你可知道,我五岁那年,伯父伯母节衣缩食,盖成了楼房,爸爸也兴奋不已,他有心脏病不能干重活,就忙着照看东西。爸爸知道,咱家祖祖辈辈住草房,生活贫困,如今也盖上了楼房,荣耀啊!可天有不测风云,新房刚建成,爸爸就因心脏病突发辞世了。当奶奶推开他房门时,只见他斜躺在床上,依稀看见他眼角的泪痕,手里还紧握着你们的结婚照呢!妈妈,我成了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我也长大了,我更加思念你——妈妈。

 上学后,眼见别人家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接送,自己却只能由爷爷接送,我很伤心。有一次,我从学校回来,拿起笔和纸,随手画了一幅画,还在画旁边写了一句:太阳从西边出来。周末,哥哥从学校回来,看到这幅画,就狠狠的训斥了我一番:都这么大的人了,太阳从东边出来都不懂,简直是个笨蛋!我委屈得哭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说:“哥,爷爷告诉我,妈妈临走时说过,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她才会回这个家。”哥哥一听,眼圈红了,一把拉过我,搂在怀里,轻轻地为我擦去眼泪。

        如今,我已上初三了,跟在伯父伯母身边,伯父教导我如何做人,伯母教育我要勤奋学习。生活上他们对我关怀备至,吃饭穿衣从不要我操心。远在外地求学的哥哥也经常打电话回来,勉励我要好好学习。

        妈妈,我是不幸的,从小失去了父母,我又是幸运的,因为还有爷爷奶奶伯父伯母对我的爱。

    此时,眼前的生日蜡烛里幻化出你的身影。我多么想见到你,多么想亲耳听到你对女儿一声真诚的祝福。妈妈,你听到女儿心灵的呼唤吗?狠心的妈妈,你在哪里?

点评习作开头,小作者先由15岁的生日引起回忆,然后按时间顺序回忆了母亲走后,自己的成长经历,字里行间渗透着对爷爷奶奶和伯父伯母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母亲深深的思念之情,字字句句,催人泪下。

爱之深,恨之切。文中好几次出现“狠心的妈妈,你在哪里”的呼唤,不难看出,正是对妈妈的思念,对母爱的渴求和期盼。读完文章,谁不为之动容?

文章语言朴实,层次清楚,结构上首尾呼应。    

(指导老师:张新生)




  • 上一篇作文: 没有了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