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九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三单元作文长辈的故事:爸爸的童年

作者:满客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苏教版九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作文长辈的故事:爸爸的童年作文

院子里,草地边,有几摊石子,几块砖头叠积在一处。那是爸爸儿时与伙伴叠起的城堡。如今,它已长满了厚厚的青苔。童年的岁月一去不复返,但却令爸爸不时想起。

听奶奶说,爸爸小时候十分调皮,总爱和小伙伴们捉迷藏,木箱、床底,甚至鸡窝也都曾是爸爸的藏身之处。每回,爸爸让自己躲在里面,紧抿着小嘴,忍受着紧紧环绕自己的黑暗和那令人窒息的空气。任凭别人怎样叫唤,也一动不动,心中洋溢着一种欣喜——他们逮不着我。

爸爸童年时代可威风了,是小伙伴中的孩子王,其主要原因是爸爸拥有一套虽洗得发白却令小伙伴们十分羡慕的军装和一把木制的小s7,爸爸以此为骄傲。他总是穿着那身旧军装,用s7顶住老太(曾祖母)那略弯的背,很是威风地说:缴枪不杀!”听到这儿,我被逗乐了。嘿,童年总是那样充满了无限情趣。

爸爸3岁的时候,天天嚷着要老太抱。那时老太已68岁了,她怎能抱得动白白胖胖的爸爸呢?老太也许被爸爸缠得没法,只好对他说:你看,奶奶嘴里的牙都没有了。”“那怎么办呢?”爸爸很好奇。等奶奶长出新牙来,就抱你,好吗?”老太很认真地对爸爸说:嗯……他想了想,好吧。我们拉钩!”于是爸爸便和老太拉起了100年也不许赖的钩。从那以后,爸爸就常常掰开老太的嘴,看看老太嘴里长出新牙没有。然而,十几年过去了,直至老太去世之前,老太的新牙也没长出来。但爸爸那时候依然很耐心地等待,甚至固执地认为老太一定会在梦中把那颗新长的牙给他看的。

如今,爸爸长大了,成了一位事业有成的男子汉,他再也不会像儿时亲热地搂着老太的腰,问她:奶奶,您的牙长出来了吗?”

童年,就如老太的牙一样.永远也不能出来了。

童年真美好,可憎它太短了,太短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