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新老师

作者:周苏家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4  
内容摘要:我的新老师作文指导老师:丁锋

进了我一直向往的初中,我认识了初中阶段的第一个语文老师——丁老师。

他上课特幽默,总能让我们在笑声中学到许多知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他的陶冶下,我们上课举手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他口才特棒,每一次开口,就会说出一大堆哲理性的话,真是出口成章,听得我们呆呆的、痴痴的。在他的熏陶下,我们的作文可谓是层层阶梯层层上,每次在校都位居榜首。

老师写得一手好字,个个苍劲有力,简直就是从书上打印而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因为老师也天天坚持练字。我们的字写得并不好,不是在“摘果子”就是在“腾空漫步”,为了练得一手巧夺天工的字,我们偷偷地学他写字,之后,在老师的布置下,我们就正大光明每天坚持练字了。在他习惯的影响下,我们发愤努力开发属于我们的那座写字金矿,个个都写得顶呱呱的,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他身边有一个小本本,我们都不知道上面写些什么,他也不肯告诉我们,他总是微瞪着那双发电发热般的大眼睛,对我们说:“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呵呵!”后来,我们总是不间断的缠着他:“ 我们不是一班的嘛,我们是五班的哎。”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他终于道出了这个秘密——

“这上面啊,都是记的你们的事,哪个没做作业,哪个进步了,哪个退步了,哪个课上表现出色……我都一一做了记录。”

原来如此,怪不得那么神秘。

从此,我们每个人身边也都多了一个小本本,上面记的东西可多了,当然最主要的是记的我们每天每科必须完成的作业,这样就不会遗忘落下了。

老师常说:“我爱你们,爱你们的优点,也爱你们的缺点。”在他的影响下,我们的一切缺点都成了优点了,我们的人格逐步完善了,我们的作文水平越写越棒了,字越来越漂亮了……是他那对我们细心的教育,使我们充满坚强的力量去攻克人生中的一个个难关,走向辉煌的那一岸!

简评:作者取材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来写,亲切可感,同时又做到了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在局部细节部分能根据文章中心的需要通过适当的合理的虚构使文章情节更饱满,使人物形象更丰满,这一技巧值得很多同学学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