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外公

作者:周雨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22  
内容摘要:我的外公作文

冬日的寒风呼呼地吹着,吹开了我记忆的闸门,吹开了我心中的伤感吹开了我心中的感激

他,在2009年初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幸福的家庭,离开了这个千姿百态的世界,成为我们一大家子在2009年留下的最深的伤感,最深的遗憾,最深的怀念。但是对我来说,他留下的并不仅仅是这些,还有他对我的爱,对我的期待和他的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精神的影响。他就是我的外公,一个时时影响着我的人。

外公心地善良,热情好客。记得有一次,有几个人到外公家作客。当时外婆不在家,外公又是沏茶又是拿水果,忙得不亦乐乎。客人让他坐下歇会儿,他只是笑了笑,继续干。拿了许多好吃的招待他们。我想,那时,外公的脑海里一定在想: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都说好人有好报,可外公却得了肝癌,发现时已经是晚期了。医生说外公最多活不到一个月了。全家人都痛苦万分,原本快乐的家庭没有了生机。外公却对我们说:“不要伤心,人总会死的,只不过有早有晚罢了。死没什么可怕,二十年后,咱仍是一条好汉!”大家在外公的感染下,也变得乐观起来,不再整天愁眉苦脸,而是想方设法多陪陪外公,让他快乐地度过剩下的日子。

外公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凭着自己的乐观开朗,竟然支撑了四个多月,最后含笑离开了我们。

外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却让我明白了:当你面对一件你无法改变的事情的时候,不要伤心,不要绝望,要以乐观的心态坚持下去。我们要用爱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心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人!

望着一望无际的夜空,望着那颗最亮的星星,我在心中默默的说:外公,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像你一样,做一个善良、热情、乐观开朗的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外公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