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花开不败

作者:岳杨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我不知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她,让它如此美丽——题记

我是一个感情极丰富的人,但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动。

首先发现它的并不是我,而是小妹。当她大呼小叫把我拉出去后我才看到了它.墙缝间的一棵小芽!我家门前有一道残缺的墙是用水泥和沙子筑成的,因为岁月的冲刷,墙的中间裂开了一道道细小的缝,仿佛一张干裂的嘴,在祈求水的滋润。而今却有一棵小芽从这道缝隙中生出,成为墙上的一道风景。“哥,你说它能长大吗?”小妹凝视着那颗小芽问,我没有回答,让时间来证明吧!

从那以后我常去看它,但从未带去一滴水,一点肥,我想知道在那种环境下它还能活多久?先是小芽,接着生出一片两片的叶子,在微风中轻轻的摇摆。

快要考初中了,我进入了紧张的复习状态,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时间成了最宝贵的东西,至于那颗小芽,我早已忘却。

那天,从傍晚天就阴沉沉的,到了半夜,突然电闪雷鸣,硕大的雨点打在窗上,玻璃也有一丝颤动,树叶被狂风摇的哗啦啦的直响,我从睡梦中惊醒。猛然想起门前的小草,它是否能承受如此的打击?或许已被打焉了吧!

第二天早上,雨过天晴,一推开院门,一抹绿意直射我的眼睛,是那棵小草,不,应该是一朵花,一朵虽然残败却如此完美的花!叶子掉了很多,花瓣也所剩无几,但它是美丽的胜过所有的鲜花,我的心仿佛被什么碰撞了一下,颤动着,一股温暖的液体从眼中滑落。

考试结束,我的成绩并非很理想,但是我又开始了一段新的历程,在这条路上还会有荆棘,有风雨,但因为我心中盛开着一朵花,一朵不败的花,所以无论面对什么,我都会昂首走过!辅导教师:董伟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