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蝉的生命四部曲

作者:岳言广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几度春秋破土出,世代辛勤育儿女。

一朝默然离尘世,一切皆自归尘土。——题记

破土出

我是一只蝉虫,在黑暗里不知待过了多少时日。我夜以继日地吸允着甘美的树汁,积蓄着力量。我似乎感到了夏的来临,我慢慢的爬出了这个我从未离开过地方。去完成我的使命。

育儿女

我的身体感到膨胀,随着一阵撕心裂肺的痛楚,我的脊梁裂开一道缝隙,我努力的挣扎,我知道这会使我更感到痛苦,但为完成使命,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我必须坚持。终于,我挣脱了束缚,伸出那双透明而又轻捷的翅膀,我成了一只蝉。我飞上树枝,并没有感到轻松,我用吸管吸允着大树的枝液,我要为我的使命继续准备。我抛开夏日的炎热,尽情地鼓噪着我那透明而又轻捷的翅膀(吸引雌蝉)。终于,我有了自己的儿女——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离尘世

一片片绿色的叶子,渐渐染上了黄色,我静静的回忆着我将要结束的短暂的一生,虽然出来就是一个夏天,但我并不为生命的短暂而感到悲伤,因为我完成了我的使命并把它交给了我的儿女。响彻了一个夏天,我仿佛感到累了,我默默地离开了尘世。

归尘土

我那从尘土中爬出来的躯壳,随着一阵秋风,又堕落尘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回归尘土。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