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应用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海玉树地震救灾捐赠倡议书

作者:三峡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15  
内容摘要:

亲爱的同胞们:

当祖国西南地区的同胞还在旱灾肆虐的困境中等待甘露时,青海玉树县又传来了7.1级地震的噩耗。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玉树藏族自治州简称玉树州,地处偏远地区,经济落后,交通不便,有10万左右的常住居民。这次地震的伤亡情况会比较严重,目前,死亡人数在700人左右,受伤人数在8000人左右,有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下。玉树当地大部分民居建筑是土木结构,90%的房屋倒塌,除了少数几栋楼房,剩余的全部倒塌,现在玉树县已全面停电。周边的政府、消防、公安已经展开救援。

汶川地震后的断壁残垣、布满伤痕的大地还在眼前,玉树地震向人类作出又一次严峻考验。我们的同胞又一次正在经历着丧失亲人、无家可归等等我们无法想象的痛苦,我们无法为他们分担这一切,但却有能力给他们一些帮助。一顶挡风的帐篷,一床御寒的被褥,一碗热乎的面条,一句真诚的问候,对于灾区人民来说也许就是希望,就是明天!

灾情严峻,而重压当前,我们更要展现炎黄子孙的坚强风骨!危难之时,我们更应显示出血浓于水的亲密团结!天灾面前,我们要更坚强,这才是那个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压不垮、打不倒的中华民族,这才是我们华夏民族的精神!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行动起来吧,为抗震救灾,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出一份力。玉树震定,华夏同心。让世界看到坚强的中国,团结的中国!

灾区需要的物品如下:

1.户外用品。 募捐物品:帐篷(含防雨棚)、睡袋、防潮垫、棉被等,最好8成新。

2.药品、医疗用品等。作用:急救伤员,给环境消毒,防止疫情等。

其他医疗用品:一次性针头、装尸袋、环境消毒剂、84消毒液、饮水消毒剂、杀虫剂,大容量喷雾器。

3.婴儿用品。募捐物品:奶粉、奶瓶、纸尿片等

4.妇女用品。作用:根据以往救灾经验,在救助点,医生哭着告诉其他人,多送点卫生巾来,没有人想到这个事情,有好多妇女已经严重感染,在有些乡镇,医生甚至用桶来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