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5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聆听历史的跫音

作者:刘鑫  作文来源: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5/6/13  
有关历史的作文 关于历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五千个春秋,浮华与残败;五千个岁月,梦醒与泪散。当轰隆作响的机床咆哮取代了清脆悦耳的织机声声,当烦躁恼人的电子轰鸣压过了细腻婉转的古筝悠扬,当僵硬呆板的印刷字体湮没了清秀隽永的颜精柳骨,当冰冷无情的机械铁锤挥向了如诗似画的烟雨楼台,当……

月色苍茫,行路匆匆,奔波于市井小巷,忙碌于钢筋水泥间的我们,似乎早已遗忘了这片土地曾经的静谧安详,忘却了这里曾经的富饶丰腴,忘却了这里的曾经的书声琴韵。

我们,从石器与青铜指示的方向走来,每一块青砖,每一条幽径,每一缕屐痕,无不印证着华夏先民的睿智与聪灵,四书五经的厚重、楚辞汉赋的典雅、唐诗宋韵的轻灵……如清晨林间的嘤嘤成韵,似日暮黄昏里的袅袅余音,若月落篱笆下的窃窃私语。那尘封的记忆,厚重的文化,正从记忆的竹简中走来,从残败的城墙中走来,从历史的跫音中走来……

挥一挥“羊鞭”,锦帽貂裘,他将其掷进云霄雾里;舞一支秃笔,矮笔斜行,他镌刻出对大汉王朝的深刻眷顾。当大漠的风将他的手雕刻的龟裂,当大漠的霜雪白了他的双鬓,他依旧手持节毛尽落的旄节,眼睛跨越千山万水,目视着家乡的方向。朔风凌冽,他与冷月作伴;胡笳幽怨,他与孤冢为伍;飞雪飘零,他用至情睥睨佳肴美食;黄沙入天,他用傲骨敲响千秋绝唱。“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壮哉!他用睿智、用勇气,忘却了单于荣华富贵的引诱,铭记下对江山社稷的忠贞,在漫天风雪中且行且歌,于大漠黄沙中渐行渐远,用那光秃秃的旄节升华为一段千古的惊奇,将那群枯瘦的山羊定格为一段不朽的史诗。

薄暮暝暝,昏暗的灯光下,横空而过一颗流星,闪烁着凄凉的美丽,划过我的心空。如血般的残阳拉长了你孤独的背影,滔滔不息的汨罗江翻滚着你滚烫而又忧郁的爱国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你歇斯底里的呐喊,换来的却是猿猴啼血般的哀鸣。望着这嘈杂喧嚣的市井街巷,你心灵的底片便慢慢洇染上一层殷红,渐深的暮色也仿佛笼上一层悲戚的色泽。“举世独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仿佛是彻悟了人生的哲理,你浑浊的双眸闪过一丝明亮。你纵身一跃,任枯槁的躯壳随湍急的江水奔腾而逝,而将你举世独清的灵魂永远融汇于这漫漫江水之中。空梦浩瀚的疏星隐匿着你的思想,群山万壑凝固着你的沉痛。瑰奇绚丽的篇章中,读懂了你的心绪,读懂了你的忧国伤民,读懂了你的清高自洁,也读懂了你顶天立地的精神。

弃医从文,从此一道清冷的光照亮迷途的旅人。民族危机,水深火热,他挺身而出,毅然拿起手中的唤魂之笔,激情澎湃,奋笔疾书,燃烧自己,化身为一面鲜明的旗帜。幽默如刺刀般犀利,情愫如汪洋般肆意。他,没有丝毫的奴颜与媚骨,和黑暗抗争,与浊世奋战,用革命的号角唤醒铁屋子沉睡的灵魂。“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的方向,便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便是新生命的方向,他的生命深植于祖国国土之中,必将在浩瀚星空中熠熠生辉!

五千个年华,潮起与梦落,五千载春秋,屈辱与奋进。默默穿梭于千载时光之中,散步在历史海岸拾捡散落的光辉,聆听那从尘封往事中慢慢走来的跫音。大浪淘沙,滚滚东流,五千载源远流长的灿烂文明,炎黄血脉代代相传,华夏精神永垂不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