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4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为梦想而奋斗

作者:赵然  作文来源:泸西一中(261)班  更新时间:2014-6-13  
有关奋斗的作文 关于奋斗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乌云阻碍不住阳光普照大地的梦想;黑夜黯淡不了星光散发光芒的决心;茧束缚不了蝶渴望飞翔的翅膀;暴风雨阻挡不了雄鹰翱翔蓝天的雄心;困难阻挡不了我们为梦想而奋斗的步伐。

梦想是奋斗的动力。“你只看到萤火虫闪烁的光芒,却看不到它背后拼命扇动的翅膀”。在成名之前,她只是娱乐圈里的一粒普通的沙子,而她从来都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奔跑于各个剧组,不断地磨砺自己,不曾放弃。终于,命运之神向她抛出橄榄枝,凭借一部穿越剧《宫》让她的人气飙升,红遍大江南北,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她接更多的戏,每天只睡三个小时,成为别人眼中的“拼命三娘”,这一切,都是她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她就是杨幂。因为有了梦想,杨幂从一个毫不起眼的女孩一跃成为国际明星,然而,在她成功的道路上洒满的是奋斗和拼搏的汗水。

布灵顿,第一个完成骑车环球旅行的女性。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女教师,但她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完成了这个根本不可能的任务。因为她有自己的梦想,她用自己对梦想的执着在印度与病魔抗争,在土耳其与狗斗争,在澳大利亚与马斗争,她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既令人震惊又让人羡慕。这样执着追求梦想的勇气给我们莫大 的鼓舞——有梦想,就去追求,世界上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只有永不放弃执着前行,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莲花,因为在淤泥里开放,更显出它的清涟妖娆;腊梅,因为在寒冬开放,更显出它的傲雪欺霜;梦想,经历了磨难的洗礼,更显出它的魅力。

贝多芬虽然双耳失聪,但他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勇敢地扼住命运的咽喉,成为音乐巨人;海伦凯勒虽然双目失明,她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执着地追求着自己心中的光明,她看到了别人用眼也看不到的光明;麦哲伦的梦想是环游世界,他用广阔的胸怀迎接波澜壮阔的波涛,用梦想书写着生命的厚重与责任。纵使行程中他遭到了土著人的屠戮,现实的残酷却没有将他的梦想抹杀削弱;马丁·路德·金的梦想是实现所有人种之间的平等相处,虽然丑陋而顽固的现实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着他,但他的梦想凝集了所有黑人的正义和力量,现实,终于因他的执着而跪拜在这位伟大民族战士的脚下……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他们那么大的磨难,也许我们的梦想没有那么伟大,但再渺小的梦想也有他的价值,也应该为此而奋斗,不能放弃。

最近热播的大型综艺节目《中国梦想秀》这为我们实现梦想提供了一个舞台。在那里,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梦想大胆地说出来,在那里,我们会为自己渴望而又无法实现的梦想而努力,当梦想得到他人的赞许时,我们是如此的自豪,这也是对平凡梦想的尊重与肯定。是的,有理想就有远方,有理想就能飞翔。理想是成功的推助器,梦想是成功的加油站。梦想是即将绽放的花蕾,需要用汗水去浇灌。有梦想才会有前进的动力,有追求才能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

也许不是每朵花都香艳得惊世骇俗,也许不是每朵花都美得惊天动地,也许不是每朵花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也许你努力了,却失败了,但只要曾经努力过,为心中的梦想奋斗过,就无悔于人生。梦想之美,美就美在你为之奋斗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点评:本文开头结尾与题目相照应,紧扣主题,且运用排比,情感真切,内容从娱乐圈中的明星到普通的乡村教师再到我们耳熟能详的名人,使文章不显得空洞无趣,具有较强的说服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