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二上册作文 >> 苏教版高中第三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唤醒最初的自己

作者:朱米丽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24  
内容摘要:唤醒最初的自己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奏响激扬的乐章,扬起前进的风帆,唤醒深处的记忆。记忆中,最初的自己,总如初见般美好!唤醒最初的自己,成就别样的人生!

回望历史,一代诗仙李白。在那浑浊的年代,他唤醒了最初自己的豪迈、洒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他追求个性自由,蔑视权贵的呐喊。“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他乐观、坚毅的象征。他唤醒了最初的自己,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他用他最初的豪迈、洒脱,璀璨了半个盛唐。

在众人皆苟且偷生的时候,偏有一个叫岳飞的汉子特立独行,他将“精忠报国”谨记在心间,为领土完整浴血奋战。在众人皆麻木不仁、浑浑噩噩之时,偏有一个神志清醒的鲁迅以笔代剑,直指旧社会的愚昧与腐朽,将中华这条沉睡的巨龙从梦中唤醒。

李白、岳飞、鲁迅,都唤醒了最初的自己,并履行了最初自己的诺言,使自己的光芒照耀了万千中国人。

美国诺特拉·丹蒙足球队的教练劳荷尔兹在少年时很穷,日子过得很凄惨。而且他还患有严重的结巴,他非常害怕在公共场所讲话,甚至到了不敢去上口语课的程度。此时他觉得他的生活就是无底深渊,他绝望过,他也沉沦过。

可是,他没有就此沉沦下去,而是及时唤醒了自己,唤醒了那个自信、坚毅的自己。于是他站了起来,他给自己确定了107个目标。如今,他已完成了98项目标。他获得了声誉,创造了自己辉煌。因为唤醒了那个最初的自己,现在,他可以自由地用语言表达他想表达的一切,他不断地赢得胜利。

可是如今大多数人都已将那个最初的自己深深埋藏。想想小悦悦事件,面对那一条无辜的生命,人们竟都无动于衷,竟都漠视得心安理得。这是人性的丧失,这是社会的悲哀。所以,沉睡的人们啊,快唤醒那个善良、友爱的最初的自己吧!

再看看当今社会上一些很常见的现象:缺斤少两、坑蒙拐骗、舍义取利……人们啊,那个最初的美好的自己哪里去了?请唤醒心中隐藏的那个最初的自己,还我们的精神世界一方净土!

无论你被俗世的烟火熏染了多久,无论你被浑浊的世态浸泡了多久。都请跟随我一起去远方寻找那最初的自己。那个最初的自己如桃花源般美妙;那个最初的自己,如冬日的阳光般温暖;那个最初的自己,如美妙的音乐般动人。他让平凡的我们获得无尽的能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唤醒作文请搜索如:唤醒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唤醒的作文 关于唤醒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