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二上册作文 >> 苏教版高中第三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灵魂的脚印

作者:卢萍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24  
内容摘要:灵魂的脚印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天空不留下任何痕迹,但我也飞过。——题记

灵魂是提灯者,为每一个躯体点一盏灯;留下温暖作底色;灵魂是引路者,为每一个躯体指一条路,引一条通往美好的路;灵魂是教导者,为每一个躯体抚平伤口,传递着梦想。

当初春的嫩叶在绽放第一抹新绿;当翩跹的蝴蝶找到栖息的绿茵;当奔跑的生命奢求浩瀚的森林时,灵魂的脚印荡出了我的视线,它鞭策着我。

生活为灵魂的脚印描出了轮廓。生活是生与死之间一段美好的征程,生活的背后早已印下了灵魂的脚印。叶圣陶曾说“生活如泉淌,文章犹如溪流,泉源丰盈,溪流自然活泼昼夜不息。”贝多芬甩开尘世的喧嚣,在音乐的国度里尽情跳跃;居里夫人抛弃了名利的纷扰,在科学的世界里迈出更深远的步伐;陶渊明忘却了世俗的黑暗,在自由的南山中悠然采菊。灵魂的脚印印记了他们的优雅与内涵,印记了他们的品位与魅力,时刻提醒着他们,叮嘱着他们。

坎坷为灵魂的脚印缀上了露珠。人生的坎坷像条鸿沟,这鸿沟便是灵魂的脚印。《周易》是周文王在牢里写的,《春秋》是孔子在仕途失意时写的,屈原被流放时创作了《离骚》,左丘明著了《左传》;韩非子囚中著写了《说难》、《孤愤》,司马迁受宫刑后著了《史记》。只因这些不屈的灵魂,拥有了天堂的力量,才有世间的绝唱。

高贵为灵魂的脚印涂上了底色,“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这贵、这高便是灵魂的脚印。品味过《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悲凉,体会过森林中雨打芭蕉的落寞,欣赏过李清照双溪头的叹息,无不是灵魂的脚印造就了这世间的经典。

拥有了灵魂,苦瓜上结出甜果;拥有了灵魂,冰山上长出傲岸的青松;拥有了灵魂,贫瘠的土地上长出葱郁的森林。

灵魂的脚印像沙滩上的贝壳,五颜六色,折射出生命的光彩,它向世界展示了生命的可贵。正如生命的可爱在于它的脆弱,脆弱得仿佛一根丝,慢慢地缠绕着雪白的茧子,而那茧子便是灵魂的脚印,它唤醒沉睡的躯体。

灵魂的脚印诠释了生命的真谛,生命的真谛彰显了世间的幸福。灵魂的脚印,它使冰山融化,使玫瑰绽放,使河蚌逸出珍珠,使世间美好聚于一瞬!正所谓没有幸福,只是幸福的点点滴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没有了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灵魂作文请搜索如:灵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灵魂的作文 关于灵魂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