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二下册作文 >> 苏教版高中第四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十六岁的自己

作者:马愉婷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68班  更新时间:2014-1-2  
有关十六岁的作文 关于十六岁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十六岁的自己作文指导教师:王海涛

青春也像从窗户里飞出的纸飞机,明明飞进了草丛中,却再也找不到踪迹。眼角滑过一滴泪,那一刻,我觉得故事的主角就是我,那个从前的我。——题记

人生由许许多多的片段拼接而成,似乎每一段故事到最后都会画上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每一段记忆也在岁月的轮回中不慎滑落于指间。青春也像从窗户里飞出的纸飞机,明明飞进了草丛中,却再也找不到踪迹。

十六岁的自己,喜欢踏着琥珀色的阳光走在清幽的小路上;十六岁的自己,喜欢怀着青春的活力浮想联翩,笃定的坚信世界就在自己的掌心,在脑海中为自己设定一个完美的舞台,期待自己不久便是故事的主角;十六岁的自己,仍是个极度任性的孩子,做事情从不经过大脑的思考,而曾经停留过的“如果”——那些没有发生在昨天的“如果”,终究仅仅是一个个悲伤的假命题。

十六岁的天空,总是带着一些忧伤的绵绵细雨,点点滴滴,打湿了懵懂的心,缓缓的,柔柔的。有时,阳光透过窗户,斜射在课桌上,这一缕暖暖的阳光我格外珍惜,趴在桌子上,享受阳光的沐浴,然后沉沉的睡去。老师在上面讲得滔滔不绝,而我,像只贪睡的猫咪睡得不知东西,我依然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或许,一切太过于匆忙,来不及感受这绵绵细雨的清新、细细品尝这幸福的甘甜,终究,我的青春落幕了,迎来了火热的夏天。在这个长大的季节,我不得不长大。走在操场上,看着身边匆匆的身影,我才发现什么是寂寞。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叠成纸飞机,没有姓名,没有地址,不知该寄往何处。那封信,连同我的青春,被我锁进了时光的抽屉里。轻盈的风从窗口溜进来,轻抚着我的脸颊,我想,让一切成为过往的纪念吧,让梦开始毫无顾忌尽情地飞吧。

如今,十七岁的自己,乘着梦想的翅膀,在广漠的天空中飞翔。我开始努力学习,不再浮想联翩,我尝试着学习一切我不会的事。我不知道前方有什么,或许稍不注意,便会遍体鳞伤,但我决不会因此而低下头,因为梦,所以我不害怕,我不会彷徨不安,我将会带着心中的那股力量,迎接下一个挑战。

趴在窗口,偶尔有调皮的纸飞机穿过窗户,飞到草丛里,而那些傻傻的时光,那个天真的十六岁的自己,也随着纸飞机,消逝在岁月的草丛里。如今的我,于这段青春挥手告别,没有太多的感伤,只有帐然与失意,但愿时光原谅曾经犯过的错,还有那些异想天开的幻想。

青春的散场,点缀着明媚的阳光,一路前行,梦想绽放。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