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三上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自己的一封信

作者:张灵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给自己的一封信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亲爱的自己:

你好!

近日我知道你很烦,毕竟进入高三了,因而写这封信给你,是想让你平静下来。

亲爱的,你要记住:要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我知道处在高三的人会时不时感到烦闷。有时,你会不知道该做什么,即便有许多作业摆在你面前,你拿起数学来,但是半天也做不出来一题,于是你慌了,你一跳再跳可是到了最后一题了,仍没做出什么。此时你有了撕了它的冲动。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是学好数学确实很难,你得有耐心,毅力。还记得你一直奉行的一句话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请给自己一点时间,不要太着急。把每一件小事做好,终有一天,你就会成功。

亲爱的,你要记住:把同学当做兄弟姐妹来对待。我知道你和同学的关系不是处得很好。你始终认为诚实、坦率是美德。因此你总是说了些惹恼别人的话。面对已经很伤心的同学,你本想好心安慰他,但不合时宜地说出更让他们难过的话。同学劝你:“做事委婉些,做人圆滑些。”你不屑,认为那是弄虚作假。因此,你一次次在交朋友时碰壁。现在,你该审视一下自己了。亲爱的,把自己认为对的那些先收一收,你科研说自己“生不逢时”,但他们是你的同学,是你的兄弟姐妹,只有对之以诚,才能赢得真诚。

亲爱的,你要记住:放大胆子去做,别害怕丢脸。生活中,我知道你会怨,会恼,为什么自己什么也不够好,别人怎么都不喜欢自己?我知道,你这一路走来的坎坷,你想努力证明给别人看自己有多强,你不想被别人看不起。你以为只要学习好,别人就会多关注你一些。可是你错了,成绩并代表一切。你腼腆,自尊心强,但要记住:相信自己,在努力一些,活出自我就会被关注。亲爱的,不要一天只想证明给别人看,其实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另外,你腼腆什么,害怕什么?害怕出丑吗?你要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多观众,就算出丑,别人也只会记住那一刻,过会就忘了。因而,放大胆子去做,别害怕丢脸。

亲爱的,你要记住:让自己更优秀就是对父母最后的报答。我知道你很自责,惭愧。每每回到家,看到曾经年轻的父母已经老了,时光无情地夺去他们的黑发,脸上的沟壑越来越多。你不想让他们再为自己担心,你想独立,你想成为他们的骄傲,但是你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亲爱的,其实你不必急于回报父母,从目前来说,让自己更优秀就是对父母最后的报答。

亲爱的,再大的困难会过去,再大的风雨会消逝,再阴霾的天空也会有放晴的一天。不要让自己活得那么累,放下思想的包袱,用微笑来迎接生活。

祝你:学习进步。

             自己

2013.11.21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一封信作文请搜索如:一封信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一封信的作文 关于一封信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