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高三上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王昭君,我愿与你同行

作者:朱江艳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1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王昭君,我愿与你同行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若能掬起一捧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选择最艳丽的。生活就像向日葵追寻太阳,王昭君我愿追随你的脚步,与你同行。

王昭君,我愿与你同行。我愿与你在逆境中选择舞动生命,舞出生命之姿,舞出生命之光,舞出生命的不悔与无憾。

王昭君的选择:抚筝——分明怨恨曲中论。

“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远离故土的你 ,思乡情切。琵琶声声,北风猎猎,泪如落花点点愁。在你的琵琶声里,我分明听到了你的无奈,听到了你明是非、重大义的选择,听到了你的无怨无悔。你把背井离乡的苦痛深深滴埋在心里,把美丽的青春年华留在了苦寒的大漠。你不愧为“明是非、重大义”的称号。

王昭——我愿与你同行:做明是非、重大义的女子。王昭君,我崇拜你为大义献身的那个气势,姿态。那样的姿态无比严正,无法比拟。明是非、重大义当如生活中的必需品,无法忽视,更无法不去触及。而如今欲望膨胀,物欲横流,究竟有多少人走在迷途上呢?王昭君,我多么希望用你明是非的精神去唤醒世人,我多么希望用你重大义的品格去影响世人。所以王昭君,我愿与你同行。

王昭君的选择:出塞——把责任进行到底。

你在荒凉的大漠寻找知音。黄沙漫天飞舞,夕阳的余晖洒满荒芜的古道。你望眼欲穿,但你却让历史的回音成为了你的知音。你把中原文化传给了匈奴,为汉匈人民的友好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实事。你出塞后,边塞的烽火熄灭了50余年。汉匈两族团结和睦、欣欣向荣的和平景象。历史的回音诉说着你的琴音,你的思念,你的勇敢与坚毅。王昭君,你并不孤独,你是勇敢大义且柔情似水的奇女子。

王昭君,我愿与你同行——担当大任,巾帼不让须眉。

“匹夫有责”,像一个故事般存在着,但在如今这和平的环境里,责任的字眼常常在我的世界里会被淡忘。王昭君,是你的出塞,让我牢记责任。是你的琴音时常让“责任”二字在我心中激起一阵阵狂热。我喜欢背负责任的生活状态,这样的生活,让我觉得处处充满踏实。所以王昭君,我愿与你同行,去担当大任,去应证“巾帼不让须眉”。

王昭君的选择:破茧成蝶——追逐不平凡的人生。

昭君,你可谓本就无缘面君王,怎奈玉容应视大漠景。你挺身而出,请求和亲,是你的无奈之举,但渡黄河,过雁门,换和平却使你的人生不在平凡。你让多少男儿汗颜呐。

王昭君,我愿与你同行:勇敢生活——追逐阳光灿烂的人生。我愿如向日葵般追寻太阳,如风铃般随风摇摆叮铃,如落花般化作春泥却不悔。

昭君的选择昭君行,我的选择我去闯。王昭君,有了你的精神鼓舞,我相信任何困难我都可以面对。因为我愿与你同行!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王昭君作文请搜索如:王昭君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王昭君的作文 关于王昭君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