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中单元同步作文 >> 高一上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作文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作文
  • 高一上第一单元作文:河边漫步(6)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作文网  更新时间:2011-8-4  
    内容摘要:

      闲时,我喜欢在河边漫步,赤着脚,踏着湿润的泥土,惬意的吸吮着大地散发的那股略带花儿芬芳的泥土的气息。在明媚的阳光中贪婪的享受着大自然予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微风中,柳树下,静静的聆听河水欢快的笑声和调皮的鸟儿在树梢婉转的歌唱。团团白云,温柔的卧在蓝天上,似乎也被这美景陶醉了。忽地忆起儿时和伙伴们郊游踏青,伴着天真无邪的笑声,打破了沉寂的空气,耐不住寂寞的鱼儿也跃出水面,偷窥我们的笑靥。打水漂、爬树、游泳、一起从小山冈上滚下来,趴在嫩嫩的草地上,仰望浩瀚的天空。如今,河水依旧,蓝天依旧,却无法寻觅当年那群追梦的少年,是不是淙淙的流水带去了当年的梦却只留下一片回忆的涟漪?

      远处的林子,郁郁葱葱,好像藏匿着什么秘密,等待着有缘人将它来寻访。我,却不愿带走任何东西,生怕打破了这里唯美的意境。于是,我信步走过,任凭柳叶悄悄的从我的脸颊拂过,我乐意接受她的爱抚,因为正是这条条的柳枝把我这颗满怀希翼的心牵到了这,能够放飞我灵魂的圣地。我乐意对那些朝我露出笑容的花朵报以回笑,因为正是这些美丽的花儿,在我的心灵中守住一方净土,让我在尘世的喧嚣中获得一丝安宁。柳树,野花,还有那小河都与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我已将我的梦埋在了这里,柳树下,小河旁。

      倘若天公为我撒下毛毛细雨,我会在朦胧中去重新审视这里的每一棵草,每一朵花,认真的去倾听它们的悄悄细语。青蛙也读懂了我的心思,呱呱地和水中的游鱼分享着甘霖的畅快。蒙蒙细雨,重新洗涤了我的心灵,告诉我会有一个地方允许我扎根。柳树下,小河旁。

      又是一年花开时,我依旧徜徉在河旁。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