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奋斗的旅程

作者:李渊琦  作文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东方红中学高一七班  更新时间:2013-5-15  
内容摘要:奋斗的旅程作文指导老师:刘亚萍,本文选取古今中外名人名事,运用确凿典型的事实正反论证人的旅程要走得长远而且精彩,就要时刻奋斗,永远奋斗!

水手扬帆起航,奔向大海,他出发了,开始了奋斗的旅程,历经风浪艰辛后,船到达了目的地,水手的出发点与到达点之间就是他奋斗的旅程。芸芸众生,在人生之旅的出发点和到达之点,每个人都会各自描绘出不同的图案,有优美圆润的,有曲曲折折的,更有短暂仓促的……

    孔子从鲁国出发了,他儒冠博带,携着满腹经纶,开始了周游列国之旅。他试图把满腹的学问奉献给一位慧眼的明君,大展拳脚,将理想实现。然而费尽唇舌也没有一位君主肯用他的“仁义”之道治国。他回到鲁国,从另一条道路又出发了,开始了讲授学业和传播学术之旅,这一次他终于成功了,招收了三千弟子,培养了七十二位贤人,开垦了教育土地的第一块园圃,辛勤浇灌,使之桃李欣赏。当初的目的已淡若云烟,如今的成果绚烂眼前。孔子笑了,他奋斗的旅程是一条弧度优美的曲线。  

     苏步青出发了,远赴东瀛求学,废寝忘食,孜孜不倦。终于,他的学术论文发表了,得到了高度评价,却又马不停蹄的飞回到祖国,开始了又一段奋斗的旅程,他终于成了旅程数学界的代宗师。他奋斗的旅程是两段闭合的圆润的椭圆曲线。  

    高尔基出发了,开始了“童年——大学——在人间”的旅程,他饱尝心酸,颠沛流离,写出了辉煌巨著,成为世界级的文学奠基人。他奋斗的旅程是一段曲曲折折的线。  

在大西洋的彼岸,英国的戴维出发了,他偶然间发现了氯 气的麻醉性,可以减轻病人们的痛苦。他也曾致力于氯的研究,颇有成就,但是在这之后他忙于上流社会的应酬,奢侈享乐。从此他与科学疏远了,再也没有建树,使他的脚永远停留在漫漫旅程中间,他奋斗的旅程。  

要使自己的人生旅程之图完美,就要善于不断给自己确定新的出发点,,“出发——到达——再出发——”  

这样象征人生之旅的线条就会不断延伸,并串出多幅绚丽多彩的画面。如果因小成就而中止,这样的人生画卷就会是残缺和零落的。  

在每一段行程中,都应尽全力去奋斗,用血和汗描绘出辉煌的图案。无有点滴,难成沧海。让他们在人生旅途上时时奋斗,永远奋斗,把人生旅程延续得更远更精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