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作者:宋张哲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7  
内容摘要:

不愿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不愿称王的老虎不是好虎,不奋斗的生命不叫精彩的生命。

生命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跑步机,站在上面的我们为了免除摔下地的疼痛,坚持着,努力着向前奔跑。正如狮子和羚羊的辩证:为了生存,拼命奔跑。由此可见,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亲近自然,我嗅到了奋斗的气息。

     巨石下的小草,不因负重于身而陨灭。凭借一颗奋斗的心促使自己茁壮成长,冲破阻碍,终获阳光的洗礼。巨石在小草奋斗的心面前也变得微不足道,犹如一个矮子。

     蜘蛛不会飞翔,但它照样把网凌结在空中,何哉?奋斗。蜘蛛为了生存结网捕食,然而先天因素令它无法轻而易举就腹犹果然。悄无声息,奋斗的火苗在蜘蛛的心中燃起。近了,更近了,成功了。半空中的网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见证着蜘蛛精彩得奋斗历程。

     历史长河,我寻到了奋斗的影子。

     书圣王羲之,坚持每天练书法,从未懈怠,于是才有那飘若浮云,矫若惊龙杰作。《兰亭序》,被历代书法家公认为举世无双的天下第一行书,然而这辉煌成就的背后,奋斗的汗水到底有多深?墨池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唐代文学史上,一个诗仙,一个诗圣,除此之外,似乎再无其他可以让人称道的作品。然而白居易的奋斗却改变了现状。他跳出了李白和杜甫的影子,摆脱了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的束缚。开创新乐府文学格式更自由,表达更深切,被世人赠以诗魔的称号。

     数今朝,我见证了的历程。

     著名作家史铁生b不因身体的残疾而萎靡不振。用一颗奋斗的心支起生命的重心,提起笔杆,《我与地坛》《宿命的写作》等便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 他用奋斗精神和创作实践证明了他是一个不向命运低头的人。

     中国女孩雷庆瑶让梦先开花,凭借着在在《隐形的翅膀》里的出色表演,荣获了金像奖

失去双臂的小女孩用脚丫子夹着笔写字,她额上晶莹的汗珠见证着这一场蜕变;瞧,她在泳池中扑腾不止的执著身影,那闪烁的浪花见证着这一场蜕变。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让我们扬起风帆,驶向那激动人心的大海,以奋斗作催化剂,加速行驶,抵达最终的反应产物——精彩的人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奋斗,精彩,生命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