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防溺水

作者:郑晓美  作文来源: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小学三(2)班  更新时间:2014-1-4  
内容摘要:我的防溺水作文指导教师:李秀文

夏天到了,天气非常炎热,最喜欢的活动莫过于游泳了。但游泳有一定的危险,每一年,不知有多少生命因为不当游泳而黯然消失,他们的家人该有多么伤心啊!

这样的悲剧总是在人们一时疏忽之间骤然发生,让人扼腕叹息。  

 2008625 ,外省某地一个13岁的小男孩因为溺水而离开世界。那一天,他和两个小伙伴兴奋地跑去深水区去游泳解暑。没过几分钟,那个小男孩就不见了……

就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悲剧也曾经发生过。今年519日下午330左右,长兴县李家巷派出所接到群众求救报警称:“李家巷镇新街口湖滨花园旁河道内有孩子落水,急需救助”值班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但找到孩子时,孩子已经溺水身亡……

这些血的教训一次又一次触痛了人们失去亲人的痛苦神经,也敲响了加强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的警钟。

在此,我愿意不厌其烦地再次陈述一番我的防溺水的“警言”:孩子游泳必须有熟知水性的成年人陪同;游泳要尽量选择有安全保障的游泳池作为场地,切不可到山塘、水库嬉水;下水前必须观察游泳处的环境,若有危险警告,则一定要“知难而退”;即使你的水性不错,下水时也要注意身体与气温的状况,因为身体不适或气温较低也会使你在水中遇到抽筋等突发情况,遇到危险;闲暇时间尽量远离水域,在安全地域玩耍游戏是明智的选择;钓龙虾、钓鱼的课余爱好在“戏水安全猛于虎”的当下特殊时期,可以稍作调整,等长大以后或游泳技术练得“炉火纯青”之时“再续前缘”,如果实在是爱不释手,那也必须有成年人的陪伴下开展。

我的这一番防溺水“警言”也许还不甚完备,但也一定抓住了防溺水的要诀。只要我们做到这一些,那么,“溺水”这个可怕的词汇就一定不会出现在我们人生的词典里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防溺水作文请搜索如:防溺水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防溺水的作文 关于防溺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