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件感动的事

作者:陈芷欣  作文来源:江西省儿童少年活动中心  更新时间:2014-1-10  
有关感动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一件感动的事作文指导老师:戴秋红

每个人总会经历很多事,在这么多的事情中,难免会有一些感动的事。下面是我的一次经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走在去省图书馆的路上。怀里抱着四本书,心情愉快的慢慢走着。

进来图书馆的大门,我走向文学阅览室。推开玻璃门,暖烘烘的热气迎面扑来。我走进去,排在队伍的后面。前面的柜台上,书越来越多,前面还书的人越来越少······轮到我了。

我从口袋里抽出借阅卡,给那位慈祥的老爷爷,他用粗糙的手拿着仪器,在我的卡号上和书上的编码上刷来刷去。最红抬起头对我说:“小姑娘,你的书过期了,请付四角钱。”我瞪大了眼睛,啊?我的书过期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对哦!这些书是12月份借的,肯定过期了。可怎么办呢?我的身上没带钱。我焦急的站在那里跺脚。眼泪快掉下来了。

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我转过身去,用红宝石似的眼睛看着他,是一位阿姨。她小声的问我:“是不是没带钱呀?”我点点头,她知道了,想都没想就从粉红色的皮夹里抽出一元钱给老爷爷,我见了,连忙伸手阻止并说:“阿姨!您在这里干什么?”

“帮你付钱呀!”她惊奇地说。

我一不小心放大声音:“我自己的事情我会解决,您不用帮我的!”不一会儿,全图书馆的人都看着我。

“可你没钱呀!”

“我······”我支支吾吾的说。

阿姨用手轻轻拍拍我的头并说:“傻孩子,读书呀。是好事,你能读四本书我很庆幸。我们祖国有你这样爱读书的孩子,我付这点钱是应该的。”

“可以后可能就碰不到您了,钱就没法还给您了。”我的语气中带点哭腔。

“看缘分吧。”

我把手放下,他把钱给老爷爷。老爷爷找回钱。我道完谢之后,推门出去了。

用手抚摸我的脸,烫烫的,也许是因为开了热气,也许是因为阿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