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场精彩的辩论会

作者:单舒萌  作文来源:云南省宣威市宛水二小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4-11-28  
有关辩论会的作文 关于辩论会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回到教室,只见岳老师在黑板上用粉笔写下几排整整齐齐的字“正方:开卷有益,反方: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对自己的身心不好。”并宣布了一句让全班同学沸腾的话:“辩论会现在开始!”

于是,一场有着浓浓的“硝烟”味和辩论人员“唇枪舌战”的战争辩论会开始了。

只见正方一辩杨翔松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多读书不仅可以丰富知识,还能拓展我们的想象,使人变得极有修养。”反方辩友白镇源同学“腾”地站起来,胸有成竹地说:“读书能丰富知识,是的,我确实不反对,但是现在改革开放了,随着社会的发展同学们手上的书已经有许多‘不同类的书’如:武侠小说、言情小说。原本学习好的同学,成绩就会一落千丈。就像二辩的徐浩原同学上课看《故事会》一样。”同学们都笑了起来,好像能把屋顶掀开。

辩论会越来越激烈了,正方二辩:“多话大王”方琛站起来说话了:“尽管你们能说出一大堆的理由,但是开卷一定是有益的。就拿高尔基来说,他一开始只不过是一个店里的小伙计。假若他不求知、不多看书,还会有渊博的知识吗?”这把徐浩原同学问住了,我不禁暗暗窃喜,谁叫我支持正方呢?谁知李泰婷却说话了:“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一个男孩很喜欢看武侠小说,看到轻功便想试一试,就从十二楼顶跳了下来。一个幼小的生命就没了值得吗?”正方辩手们哑了……

接着,自由辩论开始了,正、反两方你一言我一言,争得面红耳赤、脸红脖子粗。徐浩原站起来说:“小说会对自己的身心有害,大家看的《斗罗大陆》、《王者归来》想必大家都知道吧,所谓书犹药也,药也分多种,倘若是毒药呢?那是你害了自己!”正方愣住了,我恨恨地想:金庸的小说是对我们有益处的,生动、形象的语句有很多,也有些是凭事实写的而不是虚构啊!还好,方琛同学站起来打破了这尴尬的情景,移开话题又有接了下去。最后白镇源同学抓住了“开卷未必有益”的微弱优势让正方无言以对。但是正方王子妮同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可圈可点。真是针尖对麦芒呀!

最后,岳老师宣布反方以微弱的优势获胜了。又总结了一下说:“书是一定要看的,但是要有选择的看,阅读佳作就像在和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对话,会让自己更优秀。希望大家读好书,多读书……

真是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呀!指导教师:岳青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