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梦里花落知多少

作者:熊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8  
内容摘要:如水的意境,如诗的文字,清新,优美,空灵,为我们营造出一篇如梦般动人的文章,有水轻轻流淌,有楼静静伫立,有佳人低低沉吟……当然,还有一颗跳动着的少年的心。因为有对美的向往和感悟,于是,在这漾着流风古韵的小楼前,小作者用自己细腻的笔触,将我们引领到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文中优美的语句比比皆是,读后,会让我们沉醉其中,恍然作了一个千年的梦,梦里花落知多少……(指导老师:宗慧敏)

带着三月的和风和微凉的细雨,我一脚踏进了这里,惊起的涟漪是我行走的踪迹,不知道是否惊醒了鱼儿的清梦。

   撑一把小伞,款款地沿着外城河走。杨柳拂堤,朦胧中,婆娑出一阵烟雾,淹没了我的脚步。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河面跃动,像少女的裙摆,心头煽动着一种莫名的情怀。坐在河边石凳上凭轩听雨,枝头的花儿耐不住寂寞,随风而落。那些白色粉色的精灵落到水里,便伴水而去。

望着他们摇摇摆摆的背影,真心为他们祝愿,在某个美得像天堂的地方与他结一段尘缘。

不觉中,我已站在水浍园中,在斜风细雨的簇拥下,我向深处迈进,穿过翠绿的竹林,隐约听见清脆的乐曲,这渺茫的天籁似乎一直回荡在天边。它穿越了千年的沧桑,让整个院子笼罩千年的风霜瞬间灰飞烟灭。水流动起来,草木染上了新绿。花儿也不解风情,掉了满地都是。

不知道多少年前,在这样的院子里是否有一位楚楚动人的美女,无奈美好的短暂,浅浅吟唱:“花谢花飞花满天……”

古树掩映,碧水环绕,总有那么一个地方像一坛悠久的女儿红。往事尘封,无奈时光流逝,早已抚平这段历史,磨平楼阁的边边角角。不变的是才子佳人忠贞不渝的爱情,就像飞檐上不断滴落的水珠,总也不会停止,小草的渴望是他前进的动力。

朱红色的厅堂楼阁中,一定曾有过佳人倚在窗前,盼望情郎归来,眼神掩藏不住的是化不开的惆怅。

岁月留不住佳人的容颜,就像春雨保不住花儿的芬芳。忽记起一首小诗:“……流水急湾萦客梦,楼台阁院似闻萧,往事溯前朝。”

还记得那个水晶球般的梦里,花落知多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