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您,祖国妈妈

作者:史忆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29  
内容摘要:“祖国妈妈”一个伟大又亲切的字眼,文中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藻,小作者以这种以小见大的表达方式,找到了热爱祖国的情感着陆点,饱含激情地歌颂了“祖国妈妈”的伟大。文章充满深情,事例典型,情感充沛,语言精炼,恰到好处地表达出作者对祖国母妈妈的祝福与自豪之情。

我爱您,祖国妈妈  

江苏省溧阳市埭头中心小学 三(2)班  史 忆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每当我听到成龙演唱的《国家》这首歌,我就会情不自禁,热血沸腾。  

曾记得老师在教“家”这个字,她庄严地在黑板报上写下“国家”这个词。老师说:“有国才有家啊!”同学们大声地念起来:“国家——国家——”  

是啊,我们的国家叫中国,我们是中国人!每周一的早晨,我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站立在学校的操场上参加升旗仪式。当庄严的国歌悠扬响起,我的心里无比自豪——我们的祖国妈妈多么伟大!  

 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像一只威武的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它山河壮丽,历史悠久。雄伟的万里长城连绵起伏,曲折蜿蜒。美丽的京杭大运河银光闪闪,伸向天边……  

我一直以为,我的快乐生活就是爸爸妈妈给的,跟祖国无关。妈妈告诉我:“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连年征战,许多孩子无家可归,如果没有祖国的和平安宁,哪来你的幸福生活?”我这才恍然大悟,是祖国妈妈——让我们拥有了和平的宁静安详。国家强大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终于理解了“国家”的含义。  

    我要努力,做好中国人,为我们的祖国妈妈添上一份最美丽的色彩。(指导老师    )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